今年最後那一天,一個人關在研究室裡寫文章。應景似的,這幾天氣温也一直向下探,半夜裡零下温度的風呼呼地刮著,和跟我一樣不幸留守在學校的同事商量了,晚上來吃火鍋吧。





冰箱裡可以丟進火鍋裡的菇類凍豆腐筒蒿都被翻了出來,媽媽從上海買來的干貝下鍋熬湯底,還有同事帶過來的魚豆腐和黃金魚丸,泡開腐竹,切了半顆小南瓜,雖然沒有手工丸子什麼的,也算是像樣的一餐火鍋。





煮了南瓜的火鍋湯金黃金黃的,最後加飯煮出來的雜炊,顏色特別鮮艷美麗,留了一小碗,2008年第一餐,儘管是一個人吃,可也是亮燦燦的。





半夜窩在床上,落地窗外有煙火蹦開的聲音,我怕冷,連窗簾都懶得掀開來看,握著電話和小游龍說了新年快樂,就算是慶祝了新年到來。





歲末年初似乎總該來點什麼勵志的新年新希望,不過今年生活變化很大,來年只希望可以好好地把新角色稱職地扮演好,該寫的文章要寫,該出版的書要積極進行,該做的人,嗯,或許也該開始做了(當然,這也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是唄?)。





好啦,大家新年也都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