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游龍一向和昆蟲不對盤,繼去年在燕麥田街大戰daddy longlegs(麻辣小游龍 VS)之後,隨著天氣漸漸轉熱,最近小游龍又陷入了新的戰爭。

不知道是因為我們住的宿舍剛好就在小河旁邊,還是我實在太久太久沒有過過亞熱帶的夏天的,這兩個禮拜以來,除了忙研討會有時累得倒頭五秒入睡的那些晚上之外,幾乎半夜都要被蚊子直接間接地騷擾得不成眠,要知道,蚊子在耳邊嗡嗡徘徊或直接攻擊我的肉體固然會讓我難以入睡,就算是我好狗運沒有成為攻擊目標,只要柯先生發現房裡有蚊子出沒的跡象,他那種不讓敵軍全軍覆沒不罷休的作戰方式,我這個做為盟軍的老婆,在最後一隻蚊子被殲滅之前,也是不要想睡覺的。

柯將軍對於作戰可不含糊,不是草草用肉掌攻擊就可以了事,從戰略佈置到執行,從人員分配到武器,可都是有詳細攻略計劃的。

首先,柯將軍全天二十四小時嚴格執行邊防管制,絕對不讓敵軍有縫可鑽。每個窗戶落地窗都要嚴守紗門無空隙原則,開窗前一定要先拉好紗窗,就算要到陽台澆菜,也只能把落地紗窗拉開僅容一身的寬度,快速進出,並且隨手在身後關上紗門。公寓的大門沒有紗門,所以行動更要快速迅捷,絕對不可讓守在樓梯間的敵蚊有隙可乘!

每晚熄燈就寢前,更是作戰的黃金時段。準備睡覺一個小時之前房間裡要先噴上殺蚊毒氣,角落門縫,甚至紗窗間隙都不可以放過,睡房裡實施禁火令,不准開燈,以免招引敵軍進犯。電蚊香也要插上插座,一直到第二天起床時,才能拔下。

盟軍就位準備熄燈之前,柯將軍一定要手執電蚊拍,細細巡迴睡房上下,一發現敵軍踪跡,殺無赦!見一隻電一隻,見一雙電一雙,若是發現了三隻敵軍,對不起,在電蚊拍上沒有多出三條蚊魂之前,所有備戰人員,都不要想睡!

柯將軍不但嚴以律眾,更是以身作則,時時刻刻毋忘己命,電蚊拍永遠在伸手可得之處。若夜半時分,發現又有敵軍入侵,柯將軍絕對毋枉毋縱,徹底實施不留活口策略,分梯施行滅蚊戰術。

第一步,在黑暗中,手執電蚊拍緩速地在敵蚊可能出沒之處來回掃動,以不驚動敵人的方式追捕。
若此術不成,第二步,點亮床頭讀書燈,利用集聚光束造成的光影反差,引誘敵人現身。

當敵人太頑強,始終無法被追踪時,柯將軍只好祭出最後絕招,拿出殺蚊毒氣,在整間房間上上下下掃射,除惡務盡,即便盟軍可能遭受毒氣波及也在所不惜!

在這些過程之中,身為盟軍的我,當然也要陪同柯將軍完成他的殲蚊大業,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這句話,我也深深地受到柯將軍的感悟,我也體認了,充耳不聞,知敵不報,絕對只能延長最多十分鐘的睡眠,該來的,總是要來的。

鑒於柯將軍的鐵腕管制,小小的盟軍我,希望借此公告鄰近的蚊子們,請勿以身試險境,以還我大好睡眠~~~




Q&A 是滴,我回來了。
因為又開始寫文章,所以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又多了起來
然後,然後就是不想做功課,淨找一些雜事做的壞習慣也回來啦

又,我家住在三樓耶,好像不怎麼在窗外放肥皂水。
最近真的是拜蚊子所賜,夫妻感情越來越差
我覺得小游龍太過obsessed,他覺得我根本就是得過且過
拜託,殺個蚊子有必要這麼認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