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e
鼠尾草


從小游龍搬過來之後,陸陸續續買了盆子買了土,陽台上的菜園終於開始成形了。

陽台就這麼一點大,所以先種的都是比較不容易買到的香草,經過了一兩個月,羅勒和巴西利都長得茂盛,家裡煮湯拌沙拉的香料就靠它們啦。Chives也長得不錯,但似乎沒有長大成人的驅勢,讓我們不太敢去剪來炒蛋拌起司。我家幾年來扮演百病解的鼠尾草迅速地抽高之中,喉嚨痛嘴破鼻塞加噁心向來都是用這一味的,看著這一大盆鼠尾草,心裡頗有乖孩子,你真爭氣的那種欣慰感。

純粹個人私心偏好的作物是芝麻菜和小紅蘿蔔,我就是喜歡沙拉裡要有芝麻菜的那種特殊的香氣和辛辣味,小游龍熱愛在抺上奶油的麵包上配上幾片灑了鹽的薄片小紅蘿蔔,只是春天時種了一盆算成功的小紅蘿蔔之後,初夏播種的這一批,似乎不是很耐熱,幾個禮拜來都沒有什麼長進,我們在想要把這些半死不活的小苗都拔掉,移種上初發苗的大頭菜,只是想歸想,心裡居然又有點捨不得這些不成材的小苗,唉,畢竟也是天天澆水,殷殷呵護了一個多月的。

第一次試種的薰衣草居然也發芽了,不過照它緩慢的成長進度來看,這個夏末,大概等不到飄在空氣裡的紫色迷香了。






a new start
陽台的另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