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開始,鼻子邊邊冒了一大群痘子
麻辣小游龍安慰我,說是天氣熱加吃太多王子麵的經期痘
把王子麵和麻辣豆干戒掉,痘子就會消了
我望著鏡子裡那張極少出現痘痘的臉
忍痛決定要規律飲食,不要再狂吃垃圾食物了



體重計上的數字告訴我,
這一個多禮拜來狂吃王子麵的下場就是往上加一公斤的體重
我娘來住時抱怨過我家完全沒有零食
不過這一陣子陪麻辣熬夜看歐洲盃
加上第一次在超市裡發現王子麵和科學麵
我反常地對垃圾食物胃口大增
好啦,是和王子麵說再見的時候了




肚子悶痛了一個多禮拜,月經還不來
可惡,是因為期末壓力太大嗎?




隱隱約約的念頭在心裡成形
看著麻辣為了文章和工作面試忙著
我先把煩躁壓下
暗自數著日子




麻辣拿到工作的那天下午
我們正好在外面晃
坐在湖心的亭子裡泡茶吃點心看著飄在湖上的濛濛細雨
接到從英國打來的電話
心裡的擔子放了下來,至少往後三年我們會留在同一個地方




嘰嘰喳喳聊了一個晚上
早上醒來之後,我告訴麻辣我的懷疑
麻辣斬釘截鐵地說不可能
他五月底才回到中國,我們又都忙,年紀也不小
效率不會這麼好滴




梅雨還沒有停的跡象
我也越來越煩躁
起了床後就打著傘到醫務室去買試紙
不知道是不是政策的關係,醫務室居然沒有賣
還沒到家剛好接了同事的電話,又說她剛好還有備份
於是又轉身到她那裡去




進浴室前,麻辣和我打賭洗一個月的碗
一分鐘後,兩條線
我們不可置信地抱在一起尖叫




大辣,歡迎你來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