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試紙那天起,
我和麻辣就瘋狂地上網閱讀有關的資料
我開始吃葉酸,戒酒,戒王子麵和一切經過太多人工製程的食物
反正我們平時吃得就很符合書上健康膳食的規定
我也不吐不偏食
飲食方面基本上沒什麼調整
唯一讓人比較困擾的,居然是運動的問題


書上網路上大都還是贊成要適量的運動
我也怕死怕痛,一心一意要鍛鍊身體
好像瑜珈師Lulu炫耀的那樣
三十分鐘就可以把大辣噗地一聲推出來
問題是什麼是適度適量啊?
書上說我的身體會告訴我該停的時候
可是我娘又想說服我不要跑步不要騎脚踏車
偏偏那天早上我明明才跑完五點八公里,還覺得全身舒暢啊?


暑假裡沒有課上,同事們也大多回家去了
我們兩個悶在這個小城市裡
又熱又煩,也無心做研究寫文章
周圍的人又「要小心要小心」地叮囑著
除了每個禮拜的瑜珈還繼續著之外
其它的運動有一搭沒一搭的
我開始不耐煩了起來


我們決定,要是我一直心情不好,對大辣絕對是不好的
於是我戴上心跳監視器
嚴格遵守有氧運動時每分鐘絕不超過133下的標準
在健身房裡吹著冷氣恢復每週至少兩次的運動規律
我也很乖地用快走代替原來的慢跑
麻辣把我的自行車座又往下調了一點
減低我從車上跌下來的危險
所以除了騎得慢一些,我們也沒有戒掉用自行車代步的習慣


到目前為止,大辣對這樣的安排也沒有發出什麼異議
九月之後,我們應該還會加上每周一堂一對一的孕婦瑜珈課
這樣的話,三十分鐘噗一聲的目標
應該也是指日可待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