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tou Xie

前兩天去市區吃飯,在一家小店裡看到這雙虎頭鞋。問了問價錢,才二十五塊人民幣一雙,就毫不猶豫地買了下來。

回了家,小游龍反覆地檢查這雙鞋,最後的結論居然是棉布面太粗糙,不能讓大辣直接穿,得在裡面加穿小棉襪。末了,還很可惜地說,如果小鞋子是絲料的就好了,才不會有磨破他女兒小腳的危險。不過這雙鞋愈看愈可愛,我們決定快過年時再到街上走走,或許可以買到成套的小虎頭帽……

說起來慚愧,這是除了我們在上海買的一袋baby starter kit之外,唯一替大辣添購的衣物。相較於大辣前兩個星期剛出生的阿姨(麻辣的舅舅的新生女兒,是阿姨沒錯吧?),還沒出生前,所有三個月以下的衣物全部都買好了,大辣真的很可憐,只有連身小衣服小睡衣各三套,外加小手套小襪子各兩雙,小帽子一頂,就,沒了。

我還記得那時在上海的嬰兒服飾店裡,麻辣指控地看著我,問我:你真的這麼沒良心,就只買這一袋最基本的衣服給大辣嗎?

可是,不是我要狡辯,在淮海路上逛了幾家專賣店,我真的找不到想買的東西啊!?不是料子不夠軟,就是樣子很醜,要不然就全是粉紅色的,說實在的,我們也不一定要買最好最好的東西給大辣,不必是名牌,不必是全埃及棉,但是看著那些粗糙的東西,連我自己都覺得不柔軟舒適了,怎麼可能讓大辣穿上身?

再說,我一直覺得還有時間啊!等我們搬到上海去待產時,再逛再買,不是很好嗎?網路上的商店可以看啊,最重要的是,聖誕節中國年就要到了,趁打折再買可以省很多錢耶。而且,大辣到底需要多少衣物啊?書上不是說貼身的那些東西各六套就夠了嗎?只穿三個月耶……

最後事實證明,無情的媽媽根本就擋不住瘋狂的親友團,據說遠在奧地利的婆婆已經相好當地最好的嬰兒服飾店,準備在一月折扣季時大出手,麻辣這次倒是很支持他媽,只要求不要所有的東西都買粉紅色系,其它一切都隨婆婆去買,回頭還振振有詞地告訴我,婆婆是醫院裡兒科部的護士,絕對清楚該給大辣準備些什麼……

至於我娘我妹妹們,還沒有聽說她們會有什麼瘋狂的舉動。麻辣只要我轉告可愛的auntie miin,拜託不要買Mr P系列的連身衣給大辣,其它什麼海龜母牛大象的,都隨便你們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