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reation
怪表情四連拍



當我第一眼看到大辣的時候,腦袋裡馬上掠過一個大問號:「這個紅通通全身是毛的小老頭,真的是我的小孩嗎?」。當時她滿身是血是白白黃黃的分泌物,眼睛小臉腫成一團,舌頭有半邊還是紫黑色的,當護士告訴我她是apgar scale十分的健康寶寶時,全身是血的大辣瞇著眼趴在我胸口,因為太過震驚,我對她的第一句話也只是囁囁嚅嚅的「你好,大辣。」

但五個小時之後,當她第一次張開眼睛望著我,對著那雙閃亮亮的黑褐色大眼睛,我就知道,完了,我整個人就這樣陷進去了。

麻辣也在感嘆,真的就像是陷入愛河一樣,他還有課要上有會要開,論文要寫學生要見,但是只要經過女兒的小床前,就是可以不顧一切地停在原地,怎麼樣也看不膩她睡著醒著的表情,皺個眉或牽個嘴角,揮個小手或踢個小脚,都是這樣地吸引人。當大辣醒著,靜靜地張著眼睛注視著我們時,那真的是心花朶朶開得連天塌下來都是小事一椿了。

愛情總是盲目的。雖然小老頭的皺巴巴皮膚漸漸舒展成細嫩幼滑,大辣眉目之間總還是辨不出男女,胖嘟嘟的小臉有三層下巴,頸背上手肘上耳朶都還有細細的黑色胎毛,但做父母的我們,怎麼看就是覺得我們家女兒是渾然天成的美女,還要常常憂慮,將來得怎麼收拾那些追在大辣後頭的男孩。

愛情也是自欺欺人的。不論她有意無意,我們總是往美好夢幻的方向詮釋她的一舉一動。嘴角一牽,我們就認為她在笑;眼睛一瞥,我們就認為她在追著我們看;手跟著音樂動,就是未來的舞蹈家;脚朝著小球踢兩下,就是足球小將。

於是我們開始成為不理性的父母,總是讓她予取予求。書上說的那些睡眠管理,餵奶原則統統只能執行一半,只要她一哭一用那雙大眼瞅著我們,誰還管吃奶的時間到了沒有,要是她喝完奶趴在我的胸前睡覺,誰也沒有辦法硬下心吵醒她,一定要貫徹喝奶-玩耍-睡覺的順序。末了,我們還得擔心,慈母多敗兒,這樣竉她,將來要怎麼自食其果……





加送一張辣妹出浴圖好了,免得將來被埋怨,怎麼會只有醜照……
bath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