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ffin
蘋果馬份


有個同事問我,在生完大辣之後,我是否覺得生命完全不同了?據她說,市區那家墨西哥餐廳的老板娘,在生完第一個寶寶之後,就有了如是的感嘆。

我搔搔頭,想了想,我的生命似乎並沒有因為大辣的加入,而變得完全不同,或者更精確的說,我人生的意義並沒有因為她而大大地改變。該寫的文章還是要寫,該做的研究還是要做,該怎麼樣經營的學術生涯還是要怎麼樣經營。很慚愧地說,我並不覺得從此之後,大辣是人生的第一位,我的人生還是我自己的,雖然我們都很愛她,但是我們也在試圖尋找平衡點,不會因為她而擱置其它的目標。


很多媽媽看到這裡可能會開始冷笑:平衡點,妳想得美!

沒錯,雖說我信誓旦旦要兼顧一切,但事實就是,扣除餵奶換尿布洗屁股陪她玩哄她睡看著她發呆趕快補眠的時間,一天之中,我只有零零碎碎自己的時間,把這些小零頭加起來,大概也不會超過兩三個小時。現在家裡只有我們三個人,除了很偶爾的外食,我還要變出一日兩餐,外加自己嘴饞想吃的點心,想當然的,我那該寫的文章還擱在那裡,該做的研究也完全沒有動靜......

在只能抓著她睡著的時間做事的壓力之下,各種烤箱食物和燉菜就成為我們這兩個星期以來的主食,這些只要洗洗切切然後丟進鍋子爐子裡的食物,真是新手嗎咪兼家庭主婦的救星啊!

照片裡的蘋果馬份就是個好例子,只要花十分鐘把切碎的蘋果,蛋,麵粉,牛奶和糖攪一攪,放進烤盤裡,二十分鐘之後就有好吃的點心,也難怪這兩個星期我們就吃了三次。

唉,什麼時候,我的人生,才會重新回到平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