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nk dress from india
朋友從印度寄來的手繡洋裝;居然有人打越洋電話來說不好看,切!


好吧,我承認,大辣就是一個老成的嬰兒嘛!啊不然你們是要怎麼樣啦......

本來我們一直覺得是我們照片照得不好,或是我們選的照片總是表現大辣"成熟"的一面,但是經過好幾個同事朋友面對面看過大辣,也發表出"她看起來好老成"之類的評語之後,我想,我們就認了吧,而且大辣不但是看起來,而且她處處表現出來的,就是一個老成的嬰兒。


老成事實一

大辣說起來挺成熟的,一切意見的表達,都不以"哭鬧"作為方式。這很奇怪,對吧?小嬰兒不就是哭哭睡睡,還能怎麼表達她的需求?大辣就是不怎麼哭,餓了,揮揮手唉唉叫;尿布髒了,嗯嗯叫兩聲,等爸媽自己聞到臭味才知道要換;想睡,不是自己瞇到睡著,就是嚶嚶嚶地叫一陣子,然後就睡著了。更過份的是,上次去吃疫苗,回來以後不太舒服,一整個下午到晚上,不停地小小吐,我都換了三件T裇了,她也沒哭,就是很鎮定地小口小口地吐。

當然她不可能從來不哭鬧,有一次屁股有點紅,她就哭叫了快一個小時直到媽媽我終於發現原因。有一陣子,她晚上不好入睡,會哭叫到十一二點才能哄睡,不過,自從我爹娘回台灣之後,她頓失依靠,白天沒有人老是抱著她哄她,晚上反而很好哄,洗完澡餵飽飽,八九點就可以連續睡個六七個小時。現在不是真的不舒服,她都不會哭,真的不太像兩個多月的小嬰兒。


老成事實二

喜歡聽我唸詩。以前大辣會跟著我一起唱歌,手舞足蹈的,最近唱歌給她聽時,反應比較不積極了,但我要是一開始唸詩,她就會跟著咿咿啊啊的,笑得可開心了。

老實說,麻辣很不喜歡這點,總覺得我在剝奪大辣的童年,老是說"我們家不需要再來一個知識份子intellectual!!!",還會在我唸詩的時候把大辣的耳朶捂起來,在她旁邊唱童謠壓過我的聲音。

我倒是沒想那麼多,只要能逗我女兒笑,有反應,唸詩有什麼不好啊?而且我覺得是因為中文詩的韻律和唱歌很像,她的反應才好的。(不過,這要怎麼解釋她對真的兒歌反應不大啊?)


老成事實三

很能自得其樂。換句話說,她總是很平和很平靜,可以一個人盯著照片牆看很久也不煩,坐在汽座上,也安安靜靜地看座椅的圖案,看有限的窗外景色,一趟車從上海回來,她可以乖乖地坐個三個小時,睡睡醒醒,一次唉唉叫也沒有。

每次推她出去散步,見到陌生人,她也是安安靜靜地看著,一個同事對她的老成發出無限地讚歎,說她的臉部表情和他兒子一樣成熟,咳,他兒子現在已經十四個月了。


老成事實四

實在很愛講話。一開起話匣子,她就可以咿啊咿啊地和我們講個半天,還一邊對你笑一邊繼續講。要是她自己在小床上睡不著或是剛醒來,她也會對著她的布偶們講個不停,講到累,才會停下來睡。


老成事實五

喜歡泡澡。晚上不給她洗澡,就會唉唉叫不肯睡。有次洗澡時,放她進水裡,她還會唉地吁口氣,嚇得我和麻辣對看一眼,這未免也太像一個小老頭的行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