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war over dala
是誰可以抱到大辣?


小貝比,尤其是全家族這一世代的第一個小貝比,是公共財,不是她爹娘的,家族裡的成員,個個都期望可以分一杯羮分到抱抱的時間。

但是才出生一兩個月的小貝比,睡的時間比醒的時間多,再扣掉喝母奶的時間,就算像大辣這種不愛晝寢的嬰兒,能供玩樂的時間也有限,於是乎,為了爭取在這有限的時間內,得到最多和大辣相處的時間,大人們也就開始爾虞我詐起來了。

教戰手冊實例一:搶先敵手行動

吃晚/中飯中。
大辣在房間小睡醒來,餐廳裡聽到她的聲音。
我娘:"我來"
麻辣:"我來"
我娘:"沒關係我來"
麻辣:"我來就好"
我娘(放下碗筷):"我吃飽了"(起身就走)

教戰心得: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麻辣沒唸過這句古聖先賢的教誨,坐著說有什麼用......



教戰手冊實例二:爭取大辣行為的最終解釋權

下午,大辣瞇著眼被我娘抱著。
我爹:"眼睛睜著,想玩"
我娘:"眼睛瞇著,想睡"
我爹:"明明就沒閉眼,來,大辣,和爺爺玩"(作勢要抱)
我娘:(閃過我爹伸出來的手)"明明眼睛就瞇著,要睡了,你不要吵她"
我爹(敗陣碎碎唸):"哪裡有要睡,眼睛是張開的啊......"

教戰心得:替大辣發言,以自己的目的為依歸,解釋大辣的行為,才能取得哄她睡/陪她玩的權利



教戰手冊實例(三):遠親不如近鄰

越洋skype視訊中
我婆婆:"咕嚕咕嚕,大辣好乖好可愛"
大辣(很平靜地看著電腦螢幕):"......"
大辣轉頭
我公公:"哺嘰哺嘰,大辣看這裡"
我婆婆:"漂亮的小女孩,看這裡......"

教戰心得:雖然大辣在青蛙村享有近乎蔣中正過去在台灣的待遇-每間房間裡都至少有一張大辣的放大玉照,而且婆婆每天對照片膜拜的時間不下一個小時,但是遠距離親情就是不親啊!光是嫉妒另一個oma可以抱到大辣有什麼用,就是要親自飛到中國來才行啊,看吧,現在沒人和你們爭竉,每天可以和大辣玩一個下午,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