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e dinner?
也想吃opa做的香腸


有時候,我望著大辣,心裡會突然閃過一股很不可思議的情緒,意識到,這個小傢伙百分之百是made by CK。從在我肚子裡一直到現在,她所有的一切養份都是我供給的(而且還可以長得這麼大,真是令人納悶!)。

大辣除了偶爾被託管給祖父母之外,除了我每星期固定去做瑜珈的兩個小時,都是時時刻刻和我黏在一起的。早上起床是媽媽唱歌給她聽,晚上睡覺是媽媽在她身邊哄她睡的,半夜裡要喝奶,要換尿布,也都是我爬起來伺侯她的。

所以,當我確定五月底要到瑞士去開研討會之後,我們一家三口就開始動員了起來,進入備戰狀態,為媽媽不在身邊的日子(papa-dala alone day; P-Day)做好準備。

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儲備足夠的糧食。

雖然我一直沒有缺奶的問題,但是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變成日產量加倍的乳牛。所以從一個多月之前開始,每天早上在大辣喝完奶之後,我就得把剩下來的乳汁擠出來,就這樣一天幾十一百毫升的累積下來,現在冰箱裡也有近4公升的冷凍奶,加上oma從奧地利帶來以備不時之需的配方奶,除非大辣不肯吃,不然她是不會餓死的。

第二步,唉,是要大辣適應用奶瓶喝奶。

從她六週大開始,我們就試著讓她喝奶瓶裡的奶。一直和媽媽黏得緊緊的大辣,自然不願意去吸塑膠奶嘴,雖然在她餓的時候,還是會乖乖地喝,但是她似乎只肯喝到不餓就死命地把奶嘴吐出來,一點也不像我餵她時,喝到飽飽的還要再多吸兩口。前幾天晚上回家得晚,麻辣第一次試著哄她喝睡前奶,沒想到一向隨和的大辣硬是不肯喝,父女僵持了快一個小時,一個低聲下氣硬塞奶瓶,一個呼天搶地地哭,我一進門就看到這種慘烈的景象,麻辣還不許我接近房門,怕大辣聽到我聞到我就更不肯喝了,我只好一個人坐在客廳裡聽女兒哭,真是人間慘劇。

在硬是讓大辣喝完75ml的奶,拍她入睡之後,麻辣語重心長地告訴我,我們得再多訓練她喝奶瓶,唉。

第三步,事實上已經宣告失敗,就是讓她吸奶嘴。

大辣算是喜歡吸吮,喝完奶總要多吸一下,什麼東西湊到她嘴巴前面,從麻辣的鼻子,布偶,到她自己的脚趾,她都會張嘴吸。

晚上尤其喜歡在喝完奶之後,側躺在我身邊吸到眼睛瞇瞇的,這時候只要輕輕拍個一分鐘,她就會舒服地睡著了。

麻辣為了多一個安撫她的工具,一改一向反對給她奶嘴的態度,特地把家裡兩個奶嘴(都是温馨的親友牌)拿出來備用,誰知道什麼都吸的大辣,居然不肯吸奶嘴!每次奶嘴一放進她嘴裡,她就皺著眉頭把它吐出來,屢試不爽,就是硬塞進去,只要我們按著的手指一離開,大辣馬上把奶嘴吐得老遠。

所以啦,麻辣小游龍要自求多福了,到時候只能用傳統的抱抱搖搖拍拍的手法去安撫女兒了。

 

離P-Day只剩下倒數一星期了,除了媽媽繼續擠奶,外婆也來支援之外,爸爸還決定要增強訓練強度。奶嘴不逼大辣吸了,但是奶瓶還是要好好喝的,除了增加用奶瓶餵的次數之外,麻辣還擬定一個奶瓶日,讓我只當乳牛,整天都讓大辣喝奶瓶,加強她的適應性。

身為一個沒有堅持沒有節操的媽媽,我是覺得也不過四個整天罷了,頂多讓她小餓一下,多哭一下,何必為了這四天,搞得她痛苦一整個星期?但是到時候要照顧她的人,還是麻辣小游龍,我也只好讓步,陪著女兒熬過魔鬼訓練期了......





有媽的快樂日子
My cre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