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rocking chair


因為學校小老師少,同事們又大多住在學校的宿舍裡,所以我們的左鄰右舍街坊鄰居都是同事。加上會願意到中國來工作的,要嘛是快退休了,不然大部分都是和我們一樣,剛畢業沒多久,家庭小孩都還方便移植到另一個國家;在這樣的組合之下,學校教師宿舍區的遊樂區常常可以見到成群的小朋友在玩,根據去年不正式的統計,住在校園裡的小朋友就已經有二十個了,今年又有幾個新來的老師新來的貝比,這個數字可能又要往上攀升。

既然校園裡有這麼多小朋友,大辣從出生到現在,接收的東西也還不少,除了從三個月到三歲一整套(三大箱)的法國名牌童裝之外,玩具用品多到我們幾乎不替她買東西。

那時同事把這張小朋友的躺椅給我們時,我們也只是不置可否地收下,畢竟在家裡大辣可以坐推車可以坐汔座提籃,好像也沒什麼必要多個一張只能坐到六個月的搖椅。


new toy



不過後來坐得久了,我們也覺得這種椅子不錯,大辣可以坐著玩,心情不好時還可以搖搖她,後來到了奧地利之後,才說有打算買張椅子,oma和opa就趁著麻辣去蘇格蘭開會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買了新椅子給大辣坐。(不是我要抱怨,實在是兩老買得太誇張了,麻辣回家時發現大辣什麼東西都有了,連推車都累積到三輛時,我也只能苦笑,啊不然是要怎麼辦?我是有勸退兩老的語言能力嗎?他們就問我是不是覺得不錯,我就說是啊,然後睡個午覺起來,家裡就多了一堆東西......)

一直到最近,我們才發現,這張椅子有著更神奇的功能。

沒錯,就如同標題所暗示的,大辣只要坐在這張椅子上,就可以順順利利開開心心地嗯嗯!

平常大辣醒著的時候,除了被抱著之外,都是在遊戲區或床上玩,在她剛滿三個月,可以很迅速地翻身之後,只要不是睡覺的時間,一把她放在地上,她就會馬上翻身趴著,模仿蟲子的動作,到處匍匐前進。說也奇怪,小姐她趴著時,就沒有辦法上大號,醒著的時間裡,除了有時喝奶會順道大一大之外,也就只有坐在嗯嗯椅上時,她才能盡興地嗯嗯。

其實這也不錯,有時覺得她一整天都還沒有上大號時,我們就會把她往椅子上擺,通常玩個一陣子之後,大辣也會如我們所願。

唯一一個問題就是,大人都沒有空陪她在地上玩,也沒時間抱她時,其實都是在吃飯。也就是說,她坐在椅子上時,大部分時間都是陪我們吃飯,想想看,每次吃飯吃到一半,角落裡就會傳出"嗯....嗯...."的雜聲,然後接著就是噗一聲.......其實好像也不是那麼美好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