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星期就要回中國啦,又開始忙著整理採購打包,為了避免部落格草長得太長,先在這裡報告一下外星人的成長進度。


會爬
雖然大部分時候還是像蟲一樣,用先屈著身體再伸直的方式蠕動前進(或後退),但已經有幾次短暫的爬行經驗。據我們的觀察所得,大辣目前的問題在手臂力量不足以把大頭和上半身穩穩地撐起來,不過爬爬走的時候看來已經指日可待了。


會坐
有支撐的話,像是坐在嗯嗯椅裡或我盤腿中間,就可以坐很久很穩。
沒有人扶著的話,也可以自己坐個幾秒鐘。
至於坐起來這件事,也曾經以意外的形式發生過,通常是在爬的過程之中,不小心就坐起來了。但是時間也維持不長,大概一兩秒而已。


會吃
我們真的很兩難。
一方面想要拖到六個月之後再開始吃副食品,一方面她的活動力已經超前進度,母奶根本不夠她的熱量消秏,每天晚上都餓得睡不好。所以現在已經加了一小餐米精,下午也給她吃一點水果泥。
開始吃一點副食品之後,現在晚上只要起來兩次,我的日子也好過多了。


長牙
去英國時已經看到白色小點點,快半個月過去了,還是白色小點點。搞得我們也不敢確定是不是在長牙,不過她很喜歡把頭埋在床上蹭啊蹭的,應該是牙痛吧?


目前大概就這樣了,過兩天再把照片整理出來,夏天的奧地利之行也就差不多結束了。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