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oked salmon and melon


過了一個熱得不像是十月底的星期後,昨天忽然冷了起來。在整理照片時,看到這一道菜,才想到從夏天就想要把食譜寫一寫,沒想到拖到現在,那就算是回味夏天,期待明年好了!


這道菜的原型是夏天時,從青蛙村開車到義大利一日遊時吃到的,材料都沒有變,只是裝盤時,我不知道怎麼的發神經,不怕麻煩地把哈密瓜片和鮭魚捲在一起,其實沒有時間時,一層瓜一層魚舖在芝麻菜上,也就可以了。

那時吃到時,很是驚為天人。哈密瓜片和帕瑪火腿的組合在義大利前菜裡幾乎是經典了,但配上燻鮭魚的變化我們是第一次見到,煙煄鮭魚的油脂和哈密瓜的清甜融合地剛剛好,加上苦榴子的酸,巴沙米醋的甜,芝麻菜微微的苦嗆,一大口把所有滋味嚼在一起,很有夏天裡很期待在食物裡發現的雲淡風輕。

作法也很簡單,芝麻菜洗好放下層,哈密瓜用刨刀刨薄片,燻鮭魚切長條,和哈蜜瓜片捲在一起,一捲一捲地立在芝麻菜上,最後灑上苦榴子,淋上橄欖油和醋,就可以漂漂亮亮上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