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ttle devil
可愛旳小惡魔


大辣愈長愈大,性格也愈來愈明顯。以前以為她好吃好睡好相處,現在想想,其實是她還不知道怎麼表達而已,當爹娘的我們真的是好儍好天真......

大辣性格目前最鮮明的特點,就是固執,很固執。

這點我和麻辣雖然覺得痛苦,但是也都沒有什麼能抱怨的,因為我們兩個也都是固執得要命的人。偏偏在這個年紀,固執通常又表現在父母不允許的事情上,所以我們和大辣之間的拉鋸戰也是愈演愈烈。

現在大辣全家最喜歡的房間,哈,沒有意外,是她不准進去的廚房。只要廚房的拉門一開,不管她在什麼地方,在做什麼,一定會放下手邊的事,飛速地往廚房爬去。有時即便廚房門關著,只要她想到了,她也會往廚房爬,關門著不打緊,因為,她已經會自己開拉門了!

進了廚房之後,她小姐也不會到處晃來晃去,她的目標就只有一個:飲水機。飲水機可好玩了,有個接水的小盒子剛好在她胸前的高度,攀著飲水機站起來,大辣就可以用她的小手指往接水盒裡掏呀掏地玩,上層的濾水架可以拿起來,接水盒底部有時候會有一些水,剛好可以讓她唏哩呼嚕地攪著水玩,玩得膩了,踮起脚尖還可以搆到壓水頭,一按就有水流出來。

天底下那裡有這麼好玩的東西啊.............

偏偏她爹娘就不肯讓她玩,天天上演大辣脫逃,爹娘追捕的戲碼......

飲水機其實也還好,頂多就是弄得到處濕,但是插座就不一樣了,所以雖然有時我們會讓她在控制之下玩一下飲水機,但她只要一接近插座,尤其是公共遊戲室裡的插座(因為家裡的都插上安全插座了),馬上就會被大人抱開,這時,她頑固的性格就出來了。

不但硬是要玩,一被帶開,大辣還會順勢大哭,一放她下來,她就立刻往回爬,就是要玩到為止。

有時候來來回回僵持久了,她會很生氣很生氣,氣到不理我們,就是一個人坐在那裡玩,硬是不肯看我們,很會鬧脾氣的!

吃飯也是,只要是她不喜歡吃的,就一定一定不肯吃。更狠的是,如果第一口吃到的是不喜歡吃的,就算我們另外再準備了她平常會喜歡吃的第二道菜,她還是不吃不吃不吃不吃不吃不吃..........

慘不慘?當然慘啊!每天為了玩水吃飯,我們和大辣的攻防都沒有停過。

不過,之前也說了,大辣的頑固個性也是遺傳自爹娘的,要拗,大家都來拗啊,我們不會放水讓她玩不該玩的東西,也不會停止嘗試她小姐願意吃的食物,就算一天之中最後最後的精力都耗在這個上面了,還是要有當父母的堅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