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ting in front of the TV
吃麵包配電視


其實我們也不是刻意的,只是宿舍裡原來設計的用餐區正好是全家最暗最冷的地方,在大辣出生前,我們是在書房裡吃飯,等到大辣來了,原來的客房改成大辣的房間,沙發床被搬到書房裡,原來餐桌也得移出來。那時我們考慮了很久,想想反正我們也不怎麼看電視,又希望大辣吃飯時,可以在光線好氣氛佳的位置,所以就把客廳裡的電視櫃和電視搬進了書房,而書房裡又沒有天線插頭,反正電視也不能看,我們就蓋了一塊布在電視上,所以大辣一直不知道世界上有電視這種東西。

在家時,很偶爾地,我會放網路上的卡通視頻給大辣看,目前為止,大辣對天線寶寶和喜羊羊反應都很好,尤其是喜羊羊的片頭曲,她可以坐著一動都不動,目不轉晴地看完。次數多了,連麻辣都會跟著唱:喜羊羊,美羊羊,懶羊羊......

不過大辣對電視節目的認知僅此而已,所以當我們在三亞的旅館房間裡打開電視時,大辣就掉進了一個全新的聲光世界。

有人在動,有音樂,彩色炫麗的,把她放在電視機前面,她真的可以乖乖地坐好久,在這其間,要她做什麼,她都很恍神地照做,飯來就張口,換衣服就伸手,只要不擋到電視,大辣可以任我們擺佈。


watching TV (have never seen such a big and exciting thing at home!!)
另一張看電視看到出神的照片



我們才發現,原來電視這麼好用!

不過也就是因為大辣這麼容易入迷,加上看電視的壞處實在太多,不但傷眼睛,而且根據研究,如果把小朋友擺在電視前一個小時,和與她互動相較,小朋友會失去接收7000個單字的機會,雖然我很懷疑父母和小朋友交流時的字彙真的會比電視節目的多,但是沒有互動倒是真的,單方面的接收倒也可能導致小朋友話說得晚,字彙認得少,一回到家,大辣就又沒有機會看到電視了。

追根就底,爹娘都不愛看電視,所以看電視這件事,對大辣來說,也算是只有度假才有的福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