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i am not staying here. take me away, mama


大辣一直是一個喜歡玩水的小朋友,暑假在奧地利游過泳,每天晚上在澡盆裡也總是樂乎乎地不想起來。所以我們沒有想到,這次到了海南,她居然怕起水來,除了旅館裡的超大浴缸仍舊是她是最愛外,下游泳池,到海邊去,她都會緊緊地抓著我不放,就是不肯下水去玩.....

一開始我們以為她怕海浪,聲音大,又會把脚底下的沙捲進水裡,想想也怪嚇人的,難怪一把她放到沙灘上,她就bababa地叫個不停。

後來帶她到游泳池去時,她也一樣害怕,兒童池的水很淺,連像大辣這樣的小人,只要戴上游泳圈,脚都可以踫到地。但是大辣還是不安心,我們兩個都下水陪她了,她還是在水裡走來走去,bababa地叫著,抱怨著。





我們才知道,大辣要克服的是對陌生事物和環境的不安全感。也真的在過了幾天之後,大辣從一靠近海邊就哭,進步到可以在沙灘上待上一會兒,只是浪一高,水一急了點,她還是會baba叫。

如果,如果假期可以長一點,或許一家三口浪裡來浪裡去的畫面,就會成真也不一定呢!




一開始還很鎮定





浪一高起來,就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