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蔬菜條是最好的手指訓練工具



說起來好像沒有什麼成就感,大辣就是個愛吃鬼,胃口很好,也不怎麼挑食,水果青菜都愛吃,肉和海鮮也吃,不大顯得出媽媽手藝很好,或很努力的樣子。

不過這也算是一路有點艱幸走過來的。一開始她只吃米糊,紅蘿蔔和南瓜,怎麼樣也不吃稀飯,加了南瓜也不吃,搞得我們很擔心她的營養不夠均衡。但也許就是時間到了吧,大辣突然開始吃飯,而且是白飯,稀飯還是不愛,但是如果給她大人吃的飯,她可以不需要配菜,吃一大碗。那時她配飯最愛的還是綠色花椰菜和紅蘿蔔,尤其我們讓她可以自己拿煮熟的蔬菜條吃,她就可以很安份地吃完一餐飯。

後來又開始吃麵,每隔一陣子熬雞湯牛肉湯,配上切碎的肉一份份凍起來,給她吃青菜加麵條,最近又開始願意吃豆腐,喜歡吃蕃茄醬義大利麵,想想好像已經沒有什麼是她不願意吃的東西了。

但要是講起大辣的最愛,二話不說,就是草莓。

大辣愛吃水果,一次可以吃掉一整個蒸好的蘋果,但是愛吃歸愛吃,其它的水果拿到她面前,絕對沒有像草莓一樣的效果,那是我第一次瞭解到,什麼叫做眼睛為之一亮,而且不只是眼睛,她整個臉都可以因為看到草莓而亮,亮,亮......



 
一顆我半個手掌大的草莓消失的速度



不過我們到美國開會時,就為了大辣的三餐傷透了腦筋,大辣的食物是不加調味料的,在旅館裡也不能自己開伙,雖然我們買了現成的兒童微波食物,但是她平常吃的蔬菜量是一份微波餐裡附的三倍量,我們試著用新鮮水果或水果泥罐頭來補充,可是大辣一個星期下來,臉上的紅潤還是消退了不少。唯一幸運的是,美國到處有米飯吃,超市裡有可以微波的袋裝飯,西餐廰裡有美國人吃的胖胖米,中國餐館裡也有籼米,雖然都不是大辣平常吃的圓米,但她一向是不管長米圓米,可以煮成飯的就是好米。

但最好最好吃的一餐米飯,說起來有點不可思議,居然是回程飛機上的飯。回程時可能已經累壞了,大辣從一上機就一路睡下去,一直到降落前三個小時才醒過來,中間雖然有喝了一次奶,但十個小時沒吃,她已經開始呱呱叫,我們準備給她在飛機上吃的一小盒飯已經冷透了,怎麼樣用熱水泡,還是硬梆梆的,旁邊的空姐看到我在努力讓飯變軟,就問我,是不是要米飯?

過了一會兒,哇啦,空姐用瓷碗裝了一碗香噴噴熱呼呼的白飯過來,而且還是QQ的日本米,真是拖女兒的福,我們這對窮人父母第一次見識到,原來頭等艙的旅客在飛機上還是可以吃到好料的!最後大辣當然是把一整碗白飯吃光光,窮人父母還是不知道,頭等艙的飯,到底是什麼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