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Orleans
密西西比河的日出




過年後不久,我和麻辣兩人帶著大辣飛過半個地球去美國開研討會。

雖然才短短不到一星期,但是正是中國年期間,阿姨怎麼樣也不肯把假期提前一點,早一點銷假來上班,我爹娘雖然在,但到春節為止他們也只在這裡和大辣相處一個多星期,大辣又還有夜奶的習慣,我們實在沒辦法放下心把大辣留給兩個老人家,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就這樣踏上足足近二十四小時的旅程(去上海的車程要三個小時,在芝加哥又要轉機,光飛行的時間也有十五個小時,真的是輾轉了一整天啊!)。

有時候我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大辣,才剛滿一歲,她就飛過三大洲,調過好幾次時差,適應過不同的氣候,所以她到現在還沒有好好睡過夜的習慣,或許在比較穩定的生活狀況下,別的父母可能會用戒奶的手段,但我們總是被愧疚感打敗,決定還是順著她,等她自然停掉夜奶。

說實在這趟美國行一點都不好玩,我們兩個分別要發表,還要分工照顧小孩,十個小時的時差,雖然沒有要強制調整的意識,但是只能睡一段一段最長六個小時的覺也夠嗆的了,更別提要張羅大辣的食物,要消毒她的餐具奶瓶,每天還要找到帶她出門放風的時間,唉,父母真難當。

所以啦,我們除了在紐奧良的市區走走,沿著河邊散步,到知名餐廳帶外帶之外,唯一的觀光客活動,就只是帶大辣到海洋博物館去玩。噢,我連去都沒去,是麻辣趁我在報告時帶她去的.....

所以沒照片沒照片,除了一天早上我們這睡不著的全家沿著河邊散步看日出之外,什麼照片都沒有。

但是啊,大辣還是一如以往地可愛,在飛機上自己玩,雖然黏人,但只要看得到爸爸媽媽,她也不會鬧,麻辣和她在公園裡玩捉迷藏,她咯咯笑的樣子,大概會成為我們這次行程最重要的回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