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oking for the cat
難得穿洋裝的照片


到了奧地利兩個多星期了,大辣終於適應了這裡的生活。

說適應是嚴格一點的定義,因為她大概兩個晚上就調好時差了。第一個早上四點半起來,第二個早上六點起來,然後就開始慢慢從六點延到八點,中間也從來沒有爬起來玩過,實在是個很能睡的小朋友。但是在陌生環境裡,難免還是要黏媽媽,每天下樓去玩時一定要拉著我,我又被附近一大片一大片的麥田搞得鼻子大過敏,累得快翻了,所以過去兩週的行程完全配合大辣,九點上床八點起床,中午還有近兩個小時的午睡。

這幾天是有長進了,可以和opa,oma一起下樓,我才有空閒把整理照片,順便補一下網誌。






大辣雖然不長體重(已經九公斤多好幾個月了),但是心智倒是長得很快。看圖片時,大概都能夠指認出書裡的動物或物件。單字也說得愈來愈多,最糗的是,自從她學會"baby"這個詞之後,路上看到小朋友都一徑指著人家叫baby,也不管人家是不是比她大......

但昨天下午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們體認到大辣似乎已經開始有了羞恥心,爸媽的管教方式也要快始往嚴格那個方向調整了。

是這樣的,大辣很喜歡玩寶特瓶,只是要空的寶特瓶,她可以打開旋上蓋子玩個大半天。她也知道還裝有飲料的瓶子不是她的玩具,但如果讓她發現瓶子裡的東西快喝完了,她會催著你喝,好讓她把空瓶拿來玩。

那時我和oma坐在院子躺椅上陪玩,大辣先是去摘花去找貓,然後突然發現oma的礦泉水快喝完了,她就開始催著oma喝水,水是有氣泡的那種,瓶子又是大瓶的,一下子也很難喝到見底,但大辣一直嗯嗯嗯地催,我也沒有提高聲音,就是很平和地和她說,不可以催oma,oma喝完之後自然會把瓶子給你玩,才重複了幾次,大辣居然看著我,就大哭了起來。

一面哭還一面很委屈地要討抱,抱起來之後,還是很委屈地趴在我肩膀上繼續哭一小下。

後來我們又發現,現在只要比較堅定地和她說不可以,她都會看你一下,然後低著頭不作聲,但也不會重複那個不可以的動作。

看來大辣已經開始正視不可以的指令,我們也要開始越來越堅定地執行不可以的指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