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辣喜歡坐在爸媽的腿上讓我們唸故事書給她聽。她八九個月的時候,我們就發現她已經有自己喜歡的書,會自己從一堆繪本裡翻出特定幾本喜歡的,拿給我們唸。就算是喜歡的書,她也有特別喜歡的幾頁,有時候一定要多翻回去幾次,有時候只看完喜歡的那兩頁就要換書。

所以我們一直覺得,大辣目前還在看圖畫的階段,不是真的在聽故事。

昨天中午吃完飯,大辣翻來翻去不肯乖乖睡覺,我拿了一本小白魚找媽媽的繪本,想說讀個幾遍,也許她會被哄睡也不一定。

結果我想得太美,唸了好幾次故事,大辣還是很有精神的翻來翻去,反倒是晚上沒睡好的我,癱在那裡很不想理她。大辣唉唉叫了幾次,發現媽媽無動於衷,居然自己拿起繪本來,還很有模有樣地翻開。

接下來更令人驚奇的是,她居然開始自己嘰哩咕嚕地唸起書來。雖然她大部分說的還是外星話,但其中夾雜的地球話,已經可以讓我了解到,她是真的在唸故事。

這段神奇見證是這樣的,
(以下都是大辣自導自演,外加我的註解)

翻開隨便一頁
"!@#$%媽媽媽媽,@##︿%︿nein,nein, nein!@#$%%"(小白魚找媽媽,可是藍色的鯨魚不是它的媽媽;nein是德文的不)
再往前翻一頁
"$%&&︿%$媽媽)((&︿︿媽媽,︿&((@##$ nein, nein, nien"(黃色的海螺是小白魚的媽媽嗎?也不是)
而且還要指指小白魚,指指海螺或鯨魚,外加搖搖頭
過了三頁之後,大辣直接翻到最後一頁
指指小白魚,又指指大白魚"︿&9$%%%%&$,媽媽!媽媽!"還假裝大笑一下。

然後就很滿足地合上書,看看我,繼續玩我不要睡覺,媽媽來抓我來哄我的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