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奧地利的那天早上,中辣跳上跳下要媽媽抱。
我蹲了下來,一把抱起小鬼頭讓她在膝頭坐著。
一個細細軟軟的聲音說:「fifi媽媽抱...」
我親了親她的臉頰,應著:「媽媽抱。」
嬌嬌的聲音又開口了:「haha(她還不會準確地叫大辣的名字)走走走...」
愣了一下,我低頭看她。
一朵有點得意的笑花開在她的嘴角。


…………………………………………………………………………………………


兩個小鬼坐在車後座的兒童椅上,我拿了兩本小書安撫她們打發時間,讓爸爸能專心地開車回家。
中辣先拿了一本Yakari。Yakari是個小印第安人,也有卡通的,中辣還不太看電視,但大辣倒是很喜歡這部卡通。
大辣拿了一本有關四季的故事,翻著。
中辣一向喜歡在車上看小書,也拿著書低著頭,安安靜靜地翻著。
沒多久後,大辣已經翻完了。
「我也要看Yakari」她說。
「你要等妹妹看完」我回她,並且又給了她另一本小書。
沒多久,大辣又要求要Yakari。於是就開始了一場媽媽和大辣之間有關要求-拒絕-移轉注意力-生氣-道德勸說-要求的循環。
在這期間,中辣一直坐著,靜靜地翻著她的書。
到了家,下了車,很挫敗很生氣的大辣一把伸了手去搶中辣還拿在手上的書。
爭搶中,薄薄的小書啪一聲裂了。
爸爸生氣地奪了小朋友們手裡的書,往垃圾桶一丟,嚴肅地告誡大辣:「不可以隨意搶別人手上的東西!」
大辣委屈地大哭了起來。
安靜的中辣在一旁,臉上有一彎狡詐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