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her torte
正宗奧地利Sacher Torte


雖然我常說家裡廚房的主權歸我,不過烤蛋糕做甜點這一項,一直是麻辣小游龍的專利。

我不喜歡甜食,尤其痛恨塗滿鮮奶油的蛋糕,所以小游龍能做的也就是減糖的海綿蛋糕和烤布丁這一類的東西。不過這個招牌Sacher Torte,真的是小游龍招牌中的招牌,不論大宴小酌,只要有朋友到家裡吃飯,或是我過生日,小游龍拿出來的,都是這一款人見人愛的巧克力蛋糕,尤其連我這個不愛甜食的人,見了它,都可以多吃一小塊。

做為招牌,Sacher Torte自然有它獨到之處。

不論是內部海綿體或外層的巧克力icing,都是採用濃度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黑巧克力,所以絕對不會過甜。在海綿體的中間夾層和外層,是一層薄薄的杏桃醬,當濃郁的巧克力味在嘴裡擴散時,隱隱約約還有淡淡的酸甜味,不但提升了整個風味的層次感,而且就是因為這層清新的口味,讓人吃再多,也不會覺得膩。 

好啦,那些說我不公平,從來沒有把小游龍招牌蛋糕放上部落格的人可以不要再念了。噹噹!Sacher Torte, Mr G’s signature cake!!









PS 食譜是有的,但是是德文,又不是我在動手做,所以要我寫成中文還要一番力氣,等我有閒一點,再把它貼出來。要不然,google 一下Sacher Torte, 保證可以找到上百個食譜,這是奧地利的招牌蛋糕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