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1

撐篙,punting,似乎是牛津生活裡必備的一份。說實話,Cherwell和Isis婉繞著牛津外圍,沿岸不過是牧草地或小公園,比起康河穿過劍橋市中心各個學院,風光真的是差多了。但是憑著麻辣小遊龍對水的熱愛,撐篙成了我們的訪客們在夏日裡必經的一道活動。

讀過徐志摩的都大概知道,那一根長長的竿子在手裡,真的很難擺弄。我硬著頭皮試了幾次,平底船永遠在原地繞圈,弄得一身濕不說,那種無法控制船向的無力感真的很令人沮喪。再說,牛津的竿子都是金屬做的,不比劍橋的木竿來得輕巧,每次在拉竿出水面時,我總不能把竿子保持在垂直的狀態,如果正好和其他的船交會,不但無法避開相撞的慘劇,橫著的竿總要敲到一兩顆頭不可。試了幾次,我還是決定安逸地享受風景,撐船的事,就交給Gernot了。

IMG_0017

照片裡的鴨子,是上個週末和友人撐篙時照的,鴨子們不怎麼怕人,往水裡丟幾片洋竽片,爸爸媽媽就帶著一整家子聚到船邊來了。有一隻大天鵝還很有膽識地從友人手裡吃洋竽片,可惜沒有照得起來,時間點一直沒有抓好。Gernot一直聳勇我去餵鵝,好讓他拍照,只是被阿媽家鵝追著跑的記憶太鮮明(是我還是小閔咧?),我最大的誠意只到把洋竽片丟在近一點的水裡,至於餵鵝,就免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