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22

夏天到了,田裡陸陸續續有了收成。

其實這塊田第一次收成是媽媽來的時候一起去挖的奧地利小黑蘿蔔。說真的,那個東西的中文是什麼還是個謎。小時候不是有一個小紅蘿蔔姑娘的故事嗎,小黑蘿蔔就是大小介於小紅蘿蔔和白蘿蔔之間,有著黑色的硬皮和蘿蔔嗆味的根莖類。我一直不太喜歡白蘿蔔的嗆味,田裡的蘿蔔都是麻辣小遊龍種的,只是他那一陣子都在維也納,那些小黑蘿蔔收成了之後被我放在冰箱好一陣子,才拿出來做韓國泡菜。也不知道是不是太晚收成或怎麼的,蘿蔔的纖維很粗,不太好吃,不過有辣就是好吃的阿斗啊還是很捧場的把一整罐都吃掉了.....

春天那一陣子對種田真的是失望得要命。大概是今年暖得晚,又加上比較濕,第一次種下去的菜都被蛞蝓(就是那種沒有殼的蝸牛)吃得一乾二淨,小白菜,菜心,大陸妹,萵苣,只要是葉菜,無一倖免。蠶豆也是那時播的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味道重,反而活得不錯。

也是因為田裡沒長出什麼東西,我們那一陣子大概一個月才過去看個一次,草也很少除,水也沒什麼澆,一直到五月,天氣回暖,游了第一次泳之後,我們才又開始整理田地。這個時候,鄰居的蠶豆都已經開花了,我們的還是矮矮小小的,雖然我告訴阿斗啊,當初訂的種子就是矮小可是很會生種,其實我心裡也不太確定,尤其有了去年蕃茄完全來不及成熟就入冬的經驗,我也很擔心那兩排豆子一個莢也不會生出來。

自從開始一個星期去一次之後,豆子有了充足的水,似乎長得比較好了,但是別人的豆子結豆莢時,我們的才開花,一直到了六月,才開始有豆莢出現。

圖裡的豆子,是剝完一大把豆莢的成果。有可能是我們摘得早,豆子都是小小的,豆子皮也還沒長硬,拿去炒了蝦仁,豆子很嫩很好吃喲!雖然沒有料理東西軍裡面形容的,滿嘴都是豆子的香甜味,可是自己種的菜,吃起來很有成就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