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04


待過英國的人應該都知道Jamie Oliver。

我在英國的朋友們應該也都知道他是我的偶像啊。

雖然他已經有點發福,有點世儈,不再像剛出道時陽光少年充滿燦爛笑容的樣子。可是他輕鬆隨意的做菜風格,仍然是我覺得最好看的美食節目。麻辣小遊龍做菜時就很喜歡模仿Jamie很粗率地丟香料,切蔬菜,灑橄欖油的樣子,雖然會把廚房弄得亂七八糟,可是煮菜的過程娛樂性很高,做出來的成品,好像也多了一點率性的香味。

會喜歡他的節目,其實並不是因為可以照抄他的食譜,反而是他做菜的風格常常會給我一些靈感,去嘗試不同的配料組合。我本來就比較習慣東方式的烹調想法,看他的節目,不但可以比較了解一些西式的香料和食材,也因為他頗喜歡泰式料理,常常我會有,啊,原來也可以這樣融合東西方風味的啟發。

近一兩年來,Jamie投入輔導失學失業青少年,改進小學營養午餐的計劃,即便從某些角度看來,有點像是為了刺激收視率的行銷企劃,但不可否認的,他的Fifteen的確幫助了一些青少年從在街頭遊盪,轉變成為廚師界的新生代。改革營養午餐的推動,更使他成為上次英國大選的焦點話題,連布萊爾都邀請他到唐寧街一敘,小學生午餐的預算也從37p提高到50p。

所以,為了慶祝偶像出新書,昨天依他的食譜做了烤全雞。

只是烤雞出爐時實在太餓了,根本忘了拍照。圖裡只剩下吃剩的雞胸,烤蔬菜也只剩幾塊馬鈴薯.....

其實烤雞真的是一道很經濟的菜。最麻煩的部分只是抹上鹽和黑胡椒,在雞肚子裡塞香料和檸檬,然後只要把蔬菜丟在烤架下層和雞一起進烤箱,一個鐘頭後,就有好吃的雞肉和蔬菜。剩下的部分第二天可以拿來做沙拉或炒料,最後的雞架子還可以熬湯。更重要的是,在英國這種不愛吃雞腿雞翅的國家,一隻小的全雞是一盒雞胸肉的半價,真的是便宜我們這些不甚愛雞胸肉的亞洲人。

附上偶像的網址:http://www.jamieoliver.net/。裡面有一些食譜,或許會有一些新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