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ana Pancake


最近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突然對煎餅充滿了興趣。早上吃甜的美式煎餅配楓糖漿,晚上吃韓式海鮮煎餅配自製的花椒香油,做豆漿時還拿剩下的豆渣做豆渣煎餅,連麻辣小遊龍都問我,煎餅節都過了這麼久,我們還要吃多久的煎餅?

煎餅節是真的,忘了是三月的那一天,在英國日曆上被定為煎餅節,只是那天我們似乎也沒吃煎餅 ....

去年底阿斗啊的堂弟從美國寄了楓糖漿來,是他在芝加哥做交換研究時寄給我們的土產。擺在櫃子裡也有兩三個月了,麻辣小遊龍問我要怎麼用,我也只知道澆在煎餅上這一種吃法,又過了一個多月,看到日曆上的煎餅節,我們才興起吃煎餅的念頭。

一開始的餅總是不如人意,不是發不起來,就是太油太焦,於是為了精進技術,又多吃了好幾次的煎餅早餐。

後來是打豆漿剩下來的豆渣,我總是想要給這個富含蛋白質的優良食品一些新的應用。曾經包過餃子,炒過小豆腐,網路上說可以混著麵粉做餅,於是我們家的蔥花豆渣餅便應運而生了。


 蔥花豆渣餅雖然香,可是第一次煎的份量沒有拿捏好,成品有點扁扁小小的。不過晚上發奮圖強地發揮我改良的精神,混了花枝胡蘿蔔洋蔥和馬鈴薯,做成了韓式海鮮煎餅,真的比全用麵粉做的餅來得柔軟,而且咀嚼之間還有淡淡的豆香,煎出來的顏色也因為加了豆渣,比平常的餅來的金黃誘人。

至於照片呢?因為晚太餓加電池沒充電加上麻辣小遊龍不想等我換電池拍照,於是十五分鐘內三大張餅就消失啦。

那,再做一次來拍照?阿斗啊說啦,讓他過個至少一個月沒有煎餅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