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周末趁天氣終於好轉,業餘農夫麻辣小遊龍押著我到田裡去翻土。

這算是今年第一次下田吧,冬天雖然有挖過幾隻蘿蔔,可是實在太冷太濕,連到田裡去看看的動力都沒有。二月底時去播了蠶豆的種,一個鐘頭便草草結束打道回府。三月以來又是超冷的天氣,連續好一陣子晚上都到零下兩三度,我們還在想,今年大概要到四月才能動土了。

這幾天太陽終於出來啦,我查了耕作表(這是真的存在的,每年春天我都會排好表,劃好耕作計劃,執行率倒是不曾超過三成就是了),大部份的作物三月都可以下種了,只是這一陣子都關在電腦前面為初稿努力著,全身骨頭似乎都僵硬起來,連動都不想動了,一整個早上摸著拖著,快中午時才出門工作去。

麻辣小遊龍勤快地翻了三畦田,我種了碗豆和胡蘿蔔,還拍了幾張照。氣象預報說這個禮拜還會有幾天是零下的温度,所以葉菜類就不敢播種了。


tulips and daffodil

圖裡是還沒開花的黃水仙和鬱金香。黃水仙是去年冬天加種的,一包球莖被我丟在農具屋裡兩個多月,因為懶得翻土拖到球莖都有點發霉了,去年種下去的時候,不太希冀他們能活的,沒想到今年春天冒出頭的葉子還不少。

大自然真是有著強靭的生命力啊!我只是奇怪,為什麼我的小白菜就不能一樣頑強呢?老是在幼稚園階段就被吃成網狀,播了四五次種,沒有一次是長得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