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eding ducks (2)


最近麻辣小遊龍的心情不好,其實我也是。打工的工作暫時減量,除了每天早上固定的更新之外,其它的工作都停了,也就是說,現在的我是整天待在家裡面對電腦和文獻,除了煮飯上厠所,每天從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都奉獻給那可恨的PhD!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陣子blog更新地勤快得多啦.....)

Gernot的行程也是一樣固定,吃完早餐就到系上的研究室,一直待到7點,回家和我吃完飯,再繼續工作到10點。我們常說不會找律師商業顧問投資銀行這種有錢沒有時間花的工作,可是看看我們一天10個小時以上的工作量,好像也差不了多少,還是沒得領薪水的咧。

從台灣回來之後,兩個人都是埋頭工作,一個星期有時只休息一天,難怪心情會不好。去年Gernot的指導教授曾經發生自己在研究室暈倒沒人理,醒過來之後才自己爬起來回家的慘劇,說實話,都已經晚上10點多了還自己一個人在研究室工作,誰會去注意他啊。而且,這種每天工作10個小時以上的情形還是常態,放眼望去學術工作在英國真的是錢少事多,怎麼和以前的幻想差這麼多啊????

現在的娛樂就是去走路種田餵鴨子,三月底了,天氣也好多了,可能去劍橋找Kati玩吧,三個PhD加一個博士後研究生,可以聚在一起抱怨一番。

下面是我們家後面的照片。

port meadow
 
port meadow



P.S. 媽媽寄的包裹昨天收到了,從昨天下午就開始不停地吃零食,弄得昨天晚餐都吃不下了。今天還是繼續地吃筍豆蠶豆牛肉乾,心情也不憂鬱了!惟一的缺點就是,太久沒吃味精啦,整個嘴渴得受不了,零食也又被我收到盒子裡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