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市集去買了一些節瓜,南瓜和黃瓜的小苗,準備週末時移植進小菜園裡。

難得春天到了,市集裡的蔬果也多樣了起來。看了很多都想買,可是身上現金不夠,也怕吃不完,最後只買了一些茄子,紅甜椒,香蕉和一把香菜。茴香球莖,酪梨,杏子這些,要等下個禮拜了。

晚上便燒了這道醬燒茄子,是麻辣小游龍的愛菜之一。

我們家吃魚香茄子向來是加素肉燥的,一方面我不喜歡豬肉,一方面我們都喜歡素肉燥的口感,不會太油,也不會太柴。原來我並不喜歡燒茄子,每次過油時倒進鍋裡的油量,已經讓我覺得超級不健康,不過後來在舅媽們的指教之下,學會先把茄子泡在水裡,用油量頓時減少了很多,吃起來也覺得不會那麼膩。

我試過用辣豆瓣,鴨醬,甜麵醬甚至老干媽來燒醬燒茄子,昨天用的是媽媽寄來的豆瓣醬混了一點桂林辣椒醬,果然醬好還是有差的,文火燉了半個小時的茄子入口温潤,滿嘴豆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