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好幾個禮拜的雨,這兩天出大太陽,空氣裡飄滿了白白的花絮。

坐在家裡似乎還不覺得怎麼樣,頂多就是早上起來,眼睛有點澀,鼻子有點癢。星期五去了一趟倫敦,研討會後和老師吃了飯才回家,晚上頭痛時也以為只是累了。

昨天一大早起來就頭痛噴嚏連連,直覺是晚上有點涼到,也沒有多去注意,就出門買菜。一直到下午去小菜園裡澆水除草,整個人幾乎崩潰在菜園裡,頭痛眼睛痛鼻塞流鼻涕打噴嚏,麻辣小游龍才後知後覺地問我,是不是得了花粉熱?

花粉熱這種東西在台灣幾乎沒聽過,畢竟寶島四季如春,沒有像歐陸這種季節交替間,百花齊放,花粉齊飛的日子。尤其今年一連好幾周的雨,太陽一出來,花草們都抓住機會大鳴大放,在牛津這種鄉下地方,就算躲在家裡不出門,也逃不了鑽進窗縫門縫的花粉。也聽過留學生原來沒有過敏的問題,但因為住久了也對花粉過敏了起來。後來想想,前幾年我也有一點這些徵狀,只是不明顯,本來鼻子就不好,哈啾是常有的事,沒有多想,一直到這次大過敏,才感覺到嚴重性。

昨天晚上麻辣小游龍把家裡裡裡外外清理過一遍,所有的枕套被單毛巾都換過,晚上時癥症才緩和一些。可是今天一早,天氣一熱,風一吹,空氣裡又是花絮紛飛,雖然家裡儘量不要開窗,我仍然是頭痛鼻水流個不停,真慘。

開心的是菜園裡有了很多新的小朋友



有小撇藍,小豌豆和小蠶豆。本來還有小甜菜根,可是哈啾連連的我,實在沒有辦法再趴在地上抓角度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