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裡又開始有收成囉。

這幾天天氣出奇地好,都是二十幾度的氣温
看看天氣預報,這個星期都沒有下雨的徵兆
新發現對花粉過敏的我,只好包著頭巾,蓋頭遮鼻的,和麻辣小游龍到菜園裡澆水

蔬菜們真的是很現實的,大陽曬得多,成長速度也成正比地快
前兩三天還沒有很大動靜的豌豆,已經長成可以連豆莢一起吃的階段了
小紅蘿蔔也冒出土來,可以採收了
蠶豆也以驚人的速度茁壯,也許下個星期就會成熟
大陸妹也進入可以開始吃的大小
我想,很快我們就不必再到超市買蔬菜啦

上個周末我又種下了半畝的空心菜
空心菜是要高温的植物,希望這連續幾天的好天氣,能催促它們快快發芽

至於我的花粉熱,還是沒有轉好的跡象
即便口鼻用紗巾包了起來,待不了多久,鼻子喉嚨就開始發癢
然後就一路哈啾回來,到現在還是鼻涕流個不停

心裡真的有點沮喪
原來以為我有綠手指的,家裡的植物一向照料得很好,這兩年來蔬菜也種得好好的
就是不知道怎麼的,菜園的一切突然變得很有殺傷力
以前好像也沒什麼問題呀,就是最近,花粉之外,蚊子也開始咬起我來了
而且一咬就是一個多禮拜的紅腫
更倒楣的是,我本來就知道自己對nettles反應不好,一踫到就會起小水泡
上次除草時懶得帶手套,結果兩隻手都被起了癢得要命的水泡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花粉熱的併發症,身上手臂上都起了小小的紅疹子

麻辣小游龍就笑我,這位農友得了農務不適症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夏天才剛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