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足球真的有那麼好看嗎?

昨天被麻辣小游龍拉去大學俱樂部看了英國隊第一場的戰事。大學俱樂部倒是個好地方,食物不錯,價格也不貴,還附有一大片的板球場,下次有朋友來牛津,可以帶去吃個午飯。

兩點的比賽,我們一點就到了,他們那夥男人說是要搶到電視前的好位子,非早到不可。才一點多,六七部電視前的位子都已經被佔光了,東挪西擺的,我們自己搬了張桌子,幾把椅子,也算坐在電視機前面,等著球賽開打。Adam問我,懂不懂足球,我搖搖頭,關於足球,我頂多知道一場球賽90分鐘,巴西隊很強,就這樣了。

昨天那場球賽真的很悶,開局兩分鐘,英國隊就因為巴拉圭的一個失誤得了一分,之後就再也沒有進球了,整場比賽,球員們都繞著外圍打,沒有什麼直攻猛進的動作,我在那裡,就算陪這幾個男人坐了一個下午。

真的納悶,球賽對於男人們是個什麼樣的存在?又不關國計民生,也不關他們個人,對著個電視計較嘶吼,那麼好看嗎?尤其季節一到,車窗上,陽台上,都有人張掛著國旗,非要把民族自尊心發揚到最大為止,這些人,平常聊天做學問,把民族主義國家認同解構得那麼徹底,批評這些東西是那麼地虛幻,到這個時候,又是come on! England地叫叫叫。

不過,問了他們支持那一隊,adam 和 gernot 都義無反顧地支持任何可以打進比賽的非洲代表,adam是半個英國人,所以也支持英國隊,麻辣小游龍則誓死反對德國隊來滿足他對big brother 的恨意,他們問我,我聳聳肩,就看帥哥多的那一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