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國際經濟法的同好們,大約都該知道一個叫worldtradelaw.net 的網站,裡面關於WTO的資料頗豐富,案例也整理得很好,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們用牛津的校網上線,重要案例的summaries在這個網站裡都有,依稀記得兩三年前有同學抱怨案例整理是付費才能看的,不知道是網方改了規矩,或是牛津大學有付費,所以我們這整個網域都可以免費看?

其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我又上了這個網站,本來只是要查一下幾個案例,後來竟然連到了worldtradelaw.net 贊助的blog。本來也沒什麼注意,可是瀏覽一遍blog的寫手名單之後,哇,都是些大人物,而且,現任老闆也列名其上......於是便好好地看了幾篇文章,果然是大師級的作品,有時事摘評,有新文章的評論,篇篇有憑有據,不是網路上常見的沒什麼學術基礎的批評,看來以後又多了一個作功課的地方。

想想,blog這個東西,真的是滲入每一個角落啊。表達自己的想法在今天這個社會,是這麼地簡單,幾個點擊,就可以成立自己的網頁,也沒有什麼技術障礙可言,然後,理論上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你的文章,無遠弗屆。

和麻辣小游龍聊了一下,發了個小願,在這一階段忙過一個段落之後,我們也打算好好開發一下自己的學術blog, 他做一個非洲或國際犯罪的,我做一個國際經濟法的,認真地在網路上做做學問,總好過老是自己在家裡閉門造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