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周末來倫敦畢業旅行,我們兩個很久沒出門了,也樂得當地陪。只是前一天晚上我寫論文弄到三點半才去睡,第二天又是大太陽的天氣,一天在倫敦街頭晃下來,還真覺得有點吃力。晚上又是三個小時歌劇站票,聽完已經快十一點了,麻辣小游龍還拉著我們在soho和covent garden 晃,最後終於坐上火車時,我應該已經無敵黑臉了吧..........

第二天主要是在牛津逛,就各學院啊,圖書館啊,街上河邊走走。不過學長不是哈利波特迷,玩起來就少了一點樂趣,沒有那種,啊,原來哈利波特是在這裡拍的興奮感。下午在pub裡看足球賽,英國對葡萄牙,整場比賽節奏有點慢,下半場時進來了一群比較大聲的人,pub裡氣氛才高昂了一些,不過後來加場我們也沒看完,和朋友約了撐船,6點不到先離開了,在船上聽了廣播才知道英國PK輸了。

撐船還是挺好玩的,一開始是麻辣小游龍先示範,然後大家輪流上陣,學長原來還不錯的,後來第二輪時不知道怎麼的,手感突然沒了,我們一艘船就在河裡東走西撞的沒辦法定向,到處撞船撞樹撞鴨子。學長還很過份地穿著德國隊的球衣,後來撞到一群有點小醉的男人,原來沒什麼事,可是當他們瞄到學長的球衣時,就開始悲憤地怒吼著England! England! 說實話,那時我的心裡跳了一下,英國可是出產有名的足球流氓,有點怕有什麼衝突發生,不過也還好,我們的船就在學長不怕死地叫囂著 we are going to berlin! 之中和他們交錯而過了。

下了船八點多了,因為家裡完全沒存糧,一群人就浩浩盪盪地往菜園去摘今天的晚餐。經過兩個多星期的閉關,我幾乎認不出我們菜園來了,真的是完全被雜草佔領了,我就在草叢裡挖出幾棵大頭菜,甜菜根,幾棵大陸妹和一些豆子,至於除草,就再等兩天吧。

星期天我們都晚起,本來計畫要請學長吃英式早餐的,也因為家裡都沒有材料而作罷。我們本來想,那就到印度館子吃吃到飽好了,結果騎到cowley road發現我們剛好碰上一年一度的美食嘉年華,不過晃了一圈,實在受不了30度中午時分的大太陽,所以還是晃到了印度館吃飯。吃完飯從街頭走到街尾一圈,我又看到好多想吃的東西,尤其在夏天的氣氛之下,各種烤肉烤魚看起來都特別當時應景,只是肚子真的很飽,只買了一筒冰淇淋就算了。

在地區居民中心裡也擺了幾個非洲攤子,麻辣小游龍挑了幾張盜版的奈及利亞電影,學長居然心頭一動,跑去要教裁縫的非洲媽媽替他在T裇上綉名字,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這兩天鬧著他林教授林教授地喊,他真的在袖子上綉了prof dr lin 的字樣,好啦,學長,那天我們去成大找你,你就要穿著這身T裇招待我們台南三日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