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終於在圖書館租到麻辣小游龍最愛的寶萊塢電影,Raja Hindustani,印度之王(我自己翻的)。

內容不外乎是灑狗血的窮小子愛上富家女,還有必備的歌舞。男主角是我最喜歡的Amir Kahn,他的另一部比較近的電影,Lagaan,是目前為止我的寶萊塢最愛。

下面的短片是片子裡主要的一場歌舞,Pardesi Pardesi,旅人啊,別離開我(也是我自己翻的)。據朋友說,當年這部電影在1996年上映的時候,在印度可以說是一週7天24小時大街小巷都可以聽到這首歌。

不得不說這個旋律真的是很容易耳熟,這兩天我們家沒事就會冒出兩句,pardesi pardesi......



影片不是我的,連接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dAkUHXWl3DQ

話說回來,寶萊塢電影其實充滿了教化作用。像是種族宗教的融合和和平共處,像是階級之間的流通。寶萊塢電影常常沒有什麼藝術性,就是為廣大的民眾提供娛樂,所以片長都長(可以消耗掉整個晚上),劇情很簡單,對話常常會帶有一些宣導,還要有歌舞娛樂性,情節也大多是快樂大結局(因為要讓貧民們有逃離現實壓力的娛樂作用)。

因為它的受眾是一般農民工人,進電影院只是為了消磨時間,放鬆娛樂,不想要也可能無法欣賞太深內涵的影片。 其實我自己還满喜歡寶萊塢的,一方面我喜歡歌舞片,一方面有時就真的想要放空,獲得沒有什麼深度的消遣。

聽說台灣也開始引進一些寶萊塢大片,像是Davdas,有世界第一美的Aishwarya Rai,聽說最新的印度超人Krish也會在台灣上。所以啦,想要消磨時間的,可以去試試寶萊塢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