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身為窮人的我們來說,露營確實是省錢的一個好方法。不但住宿的費用可以省下一半以上,早晚餐也因為可以自己在營地煮食,而省下來。當然,露營不是只有省錢而已,它的機動性高,帶著帳篷就可以上路,雖然營地在例假日也會有爆滿的狀況,但比較起來還是比去搶B&B來得方便,所以當麻辣小游龍上星期五交完作業之後,突然興致一來,決定租車出去玩一個周末時,我們便打包起帳蓬,瓦斯爐,決定好去南部海邊,星期六一大早就簡簡單單地上路了。

雖然露營機動性比較高,但是像我們這樣說走就走,還是有風險的。大概是因為這個夏天英國的天氣太好,周末南部的海邊都擠爆了人,當我們到Bournemouth當地的旅客中心找資料時,一進門,就看到一個大大的告示:全區的旅館都已經客滿!我們心裡不禁也冒了道冷汗,期禱別真的找不到營地,晚上得打道回府。

運氣也算還好,打了幾通電話後,我們還是找到了一個離Bournemouth不遠的小鎮。Wareham不在海邊,却位在一處國家森林保護區裡,本來我也擔心在海邊露營免不了大太陽,現在在森林裡紮營,就不會有被曬死的危機了。

話說回來,我一向對露營的印象停留在很刻苦地睡帳篷,晚上烤肉,不能洗澡,要髒髒地過兩天。不過這次我們住的標準營區(聽說還算不上豪華級的),真的讓我大大改觀。營區地不但到處接水都方便,還有浴室,洗衣間,便利商店甚至游泳池。而我們兩個又成了營區裡的貧民代表,野營車就不要提了,人家當然是睡得舒適,我還看到起居帳裡有沙發有檯燈和一整櫃書的咧。帳篷一族可也不甘示弱,一帳大過一帳,大部份的帳篷都是可以容成人在裡面走動的高度,除了封閉的睡帳外,大部分的人都會再搭一個只有帳頂的起居帳,餐桌餐椅,廚房用具就擺在這裡,重隱私一點的,會再加一個半人高的屏風,當他們在裡面活動的時候,可以避開公眾的視線。

那我們貧民級的帳蓬呢,就只有兩人平躺的大小,進出也都要屈身爬行,架在為高級帳篷保留的營地上,看起來迷你地可憐。不過好處是,十分鐘就可以架起來,打包起來也只有小小一袋。這只能算是我們在比不過人家時,給自己的一點小小安慰了...........


對照組A,鄰居的超大帳篷,右邊有一個人躺在吊床上,用來當比例尺就可以知道帳篷到底有多大了。



對照組B,我們的兩人小帳篷,對面的鄰居在煮飯。



我用小瓦斯爐煮泡麵。(驚!為何我看起來那麼腫?莫非是開車+游泳累到了?下次拍照會記得不要低頭,年紀到了要認份,臉部脂肪是抗拒不了地心引力滴!)



拔營只要五分鐘,地上乾的部分就是我們帳篷的面積,超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