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xincai

久違了的空心菜終於又出現在我們家的餐桌上了。

空心菜在英國,不但貴,而且還少見。在倫敦時,還可以不時忍痛花個3,4鎊買一把,自從搬到牛津之後,在中國超市裡見到空心菜的機會真的是少之又少,想要奢侈一下都不可得。

其實菜園裡每年都會種個一畦空心菜,無奈需要高温多雨的空心菜對英國的天氣真的水土不服。天氣不夠熱,空心菜也就只能長得矮矮小小的,氣温一但降到20度出頭,空心菜就會任性地拒絕長大。也多虧了今年有一個異常高温的七月,加上我們努力澆水施肥(後來想想,其實只施了一次肥說 XD),今年的空心菜長得比較有點樣子。雖然比不上台灣產的又大又嫩,好歹也比往年的十公分小矮菜多長了十五公分。

不過,我們家的空心菜真的是”一穫作物”,那麼大一畦的收成,就只夠炒成上面那一盤。最近天氣又轉涼了些,我們的空心菜要有第二穫,看來是難了..............


kongsxing cai
這是大概採收前兩個星期拍的吧,應該有15公分高了
後來又長高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