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ries

才說了今年英國的夏天熱,這兩天氣温又降到了十幾度。下午和麻辣小游龍包得嚴實,到家後面的port meadow 散步。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沿路上都可以看到熟透了的野莓,偶爾有幾個老先生老太太提著個小塑膠袋,在莓叢裡摘著莓子。我也忍不住誘惑地沿路吃,因為郊地裡不但沒人,黑色的野莓更是滿叢滿叢地佈滿整個小丘地,我也就亳無節制地吃,甚至在樹林裡,都可以找到野櫻桃。這樣吃下來的結果,還沒有回到家,肚子就隱隱痛了起來,麻辣小游龍笑我活該,我也無力反駁。

吃野莓,對我來說,和童年有點關聯。小時候在阿媽的農厝周圍活動,也常常蹲在一叢莓子面前一顆顆地吃,非要把整株莓子都吃完了才肯離開。阿媽見了,常罵我會吃壞肚子,但是那一顆顆黑紫色的莓子,總是散發著”來吃我吧”的魔力,每次見了,我還是忍不住會蹲下來,一顆一顆地摘著吃。

英國野地裡的野莓,當然不會是阿媽家的那一種,但是撥著荊叢,尋著熟透了的紫黑色果子,有著一樣的樂趣,而野地裡的莓子太多,我又沒有節制,下場,就是鬧肚子。

或許下次著小塑膠袋過來吧!又可以滿足去摘的慾望,也不必一時就吃完。麻辣小游龍說要拿來做歐式煎餅的餡,我倒想試試做果醬,把夏天的風味留著,冬天裡還可以甜甜地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