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te flambée

在又一波清存貨的行動中,柯大師為了消耗家裡的麵粉,做了這道tarte flambée

中文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姑且稱之為法式薄餅好了。因為它基本上就是pizza啊,只是通常都烤成方形(話說回來,我們家的pizza 一向都是方形的)。上面的料不用蕃茄醬料作底,其他的,就和pizza 沒有什麼不同了。(法國人不要打我~~~)

這道菜是亞爾薩斯地區的名產,因為處於和德國的交界處,tarte flambée 有時候也會用德式酸菜作舖料,我個人還是偏好這個培根口味。

基本的做法就是用pizza 餅皮為基底,然後放上炒過的洋蔥,培根(生的)和 crème fraîche 混在一起的舖料。比例上隨意吧,份量大概就是一個烤盤的餅,要放1至2個中型的洋蔥,半包超市買的培根,和一盒超市買的crème fraîche 。柯大師很堅持要用crème fraîche,不能用其他的cream類代替,可是我其實吃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說,有一次我們買錯買成sour cream 弄出來的東西其實也不會很離譜。

進烤箱230 度烤成餅皮邊緣變成金黃色,或是喜歡乾一點的,可以烤到培根有焦氣出現,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