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fu stew

昨天去倫敦和老師會面,寄給了他兩個多月的論文居然還沒看,該辦的文件辦一辦,我就欲哭無淚地離開了他的辦公室。

很怪,女人的心情一糟,頭髮就遭怏,我在中國城的髮廊坐了三個多小時,把頭髮交給不認識的設計師,燙了個大捲毛。

一整天沒吃,看到一家新開的Corean Chilli,想說來個拌飯安慰一下自己。結果,泡菜不酸不辣只有大蒜嗆味,拌飯也不是在石鍋裡上來的,所以沒有鍋巴,韓式辣醬也不辣,甜甜綿綿的,很怪。

為了賭一口氣,今天拼著外面回升到二十幾度的氣温,穿著小背心超短褲,給自己煮了一鍋韓式燉豆腐。

韓式燉菜很簡單,翻來覆去就是辣椒醫,辣椒粉,一點酒,蒜末,一點糖,想要湯頭香一點,秘訣是要混一點韓式味增,通常湯裡還放個半顆洋蔥,讓湯頭甜一些,要加辣版,就多放辣椒粉,韓式辣醬說實話不是很辣,放多了反而太鹹太甜。講究一點用小魚昆布高湯,我們家因為愛吃海鮮類的湯,冷凍庫裡總是放了好幾袋預先熬好的高湯。

燉豆腐,一定要放豆腐的,可以吃純豆腐,也可以加料。加料不外海鮮,白菜,節瓜,紅蘿蔔,不然就是泡菜,五花肉這些。我很無奈,放的還是菜園裡的節瓜和四季豆.......

喝完了湯,滿頭大汗,但是至少沮喪的情緒平復了一些,唉,可恨的PhD 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