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er beans stir fry


不是誇飾法,我們真的幾乎天天吃豆子,連看到妹妹blog 上的豆子包子,都讓我覺得有點害怕。

今年夏天,好聽一點是因為忙功課,實在一點是因為懶惰,葉菜類就不要講的,在收成最好的時候,我都沒種成過小白菜芥蘭茼蒿大白菜,往年好長的南瓜節瓜今年都長得不怎麼樣,只有大陸妹和豆子還是依舊茂盛。

可憐的是,新家的冰箱是迷你型的,冰庫只是一個小小的盒子,放了三包豆子之後也就滿了。所以,我們已經不買菜很久了,豆子成為每天晚餐必備的角色。

既然天天要吃豆,如何變出點花樣,就是煮婦的挑戰。泡成酸豇豆已經介紹過了,前面的照片是昨晚炒的魩仔魚口味,下面再來探索一下,豆子到底有幾種煮法。


泰式紅咖哩
runner beans in thai curry sauce



義大利麵
bean pasta



拌南瓜籽油和義大利巴沙米可醋 bean salad



蒜味魚露涼拌
bean salad



醬油口味和泰國新鮮胡椒粒,紅椒一起拌炒 stir fried runner beans with soy sauce



其他沒有照片存證的還包括水煮,乾煸,和鮭魚一起進烤箱烤(這個是Jamie Oliver的食譜,很讚的喲,豆子意外地香甜),切成小丁加檸檬汁一起水煮,清炒大蒜。

還有其他的建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