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na parsley pasta



「今天我來煮晚飯!」麻辣小游龍踱進客廳,向正在寫功課的我宣布。

「你要煮什麼?」我皺起了眉頭。

麻辣小游龍生氣了,「你不要又是那副表情!我說今天晚上我煮飯,我就自有打算!」

「那你到底要煮什麼啊?」我也動了氣。「你要嘛就是那幾個老招,要嘛就是弄出怪東西。」

「廚房又不是你一個人的!」丟下這句,麻辣小游龍就氣呼呼地轉身走了。

我也起身跟到廚房,非要和他確認好他要做什麼菜,才肯回到功課裡。後來那天還是達成停戰協議,決定吃鮪魚義大利麵,他一個人主廚。

這樣的爭執在我們家實在太常見了。到底誰有煮飯權,算是我們的關係初期最常發生的摩擦。麻辣小游龍從來不同意什麼男主外女主內的,兩個人都有發展事業的權力,兩個人都有分擔家務的義務,當然還要加上,兩個人應該都要有做晚餐的機會。

他最常抱怨的就是,在我們在一起之前,他的朋友都說他會做菜,在我們在一起之後,他的朋友們都說我會做菜。

真的要申寃一下,我不是「不讓」他主廚,實在是,他的口味變化太少了啊。每次都是那一道烤茄子,不然就是蒜片辣椒義大利麵,再多就是比薩了。當然心血來潮時,他也會弄一些奧地利菜色,麵糰啦,炸豬排啦,煮牛肉啦什麼的。但畢竟這些東西要花的工夫多,時間長,一年都不知道有沒有做上一兩次。

久而久之,我對他沒什麼變化的菜色開始不耐煩。我也想要坐下來吃就好啊,可是總是那幾樣來來去去,我那從小被寵壞的嘴,真的受不了,對我而言,最直接的解決辦法就是自己來,不過,這樣獨裁下來的後遺症就是,因為愈來愈少練習,麻辣小游龍的變化性也愈來愈低,惡性循環這句話是很有道理滴。

後來,大部分的時間他也就放棄掙扎,只是偶然會飄來一句,「我也喜歡煮菜呀,憑什麼你就可以做廚房裡有創意有樂趣的工作,我就只能淪為洗碗打雜的小弟?」,喲,挺哀怨的,不是?

不過物競天擇,強者才能生存下來。技不如人,他也沒辦法,於是我就漸漸坐大,成為廚房裡的獨裁者,有時候連他要幫忙我都不肯,嫌他切的菜不好看,粗細不勻,嫌他一些細節不處理,還嫌他切完弄完食物,都不馬上把檯面清理好。

一直到前一陣子我忙論文,他笑稱是他發動政變的好時機。那時的我很好講話也很難講話,他問我吃什麼,我都一律以不情願的嗯,嗯,嗯回應,但是不論他端出來什麼東西,我都一律悶頭不批評地吃進去,然後再回電腦前繼續打字。

那大概是他最得意的時候吧?廚房的管轄權終於落到他手裡。

不過,嘿嘿,好景不長,等我把論文寄出去給老師之後,我就開始我的復位大計。沒辦法,他就算心裡不願意,肚子裡的饞蟲也要逼他向我低頭,一道素炸醫麵,我就收回了半壁江山,再來一道涼拌茄子,炒個大辣版的XO醬,叛亂敉平,又回復我一家天下的情勢。

麻辣小游龍啊,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嘛。哪一天,你可以和Jamie Oliver一樣變化出招,和你二分天下,也是可以商量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