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像這一陣子這樣,那麼那麼強烈地覺得自己是家庭主婦。自從搬燕麥田街之後,觀察天氣的變化,追逐陽光的照射到後院的角度,已經成為我生活之中的一個重要課題。

不知道是因為房子舊或是地勢的關係,燕麥田街和舊家比起來,濕氣特別地重。來英國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發現打開沒吃完的餅乾洋芋片變潮變軟的情形,當我拿起桌上的那包玉米片,咬到一口完全已經失去咔喳口感的玉米片時,我就知道,我的生活將面臨新的挑戰。

不要說洗完澡之後,浴室的地板一定要每天擦乾了,穿過一次隨意披在椅背上的衣服,都會自動變得濕軟,還打出許多皺折。被窩乾爽的感覺被一股微微的濕意取代,以往只要擺在烤盤裡過幾天就會乾燥的香草,不但不變乾,還開始腐爛。這些都還好,有什麼是從台灣這個海島來的我不能應付的,只是生活中一些隨手該收拾的習慣要撿回來而已,房子裡要保持通風,也沒什麼難的。

最討厭的問題,是晾衣服。如果晚上用過的毛巾,到第二天中午都不會乾,可想而知,洗過的衣服,如果不能在後院晾乾,就算四處掛在家裡,大概兩天也乾不了。所以啦,每當天氣一放晴,我們就要搶著在一大早把衣服洗好晾起來,一路要掛到下午五六點之後,衣服才有機會全乾。

偏偏英國又是時陰時晴的天氣,和陽光賽跑就成了我這個在家工作的人的任務。一但天氣轉陰,我就得搶著到後院把衣物全部收進屋,就算天氣維持沒雨的狀態,我也得不時地去幫衣服們翻面,巴望著他們在天氣變陰之前達到可以接受的九分乾程度。

而完全不準的英國天氣預測,不但沒有幫上我這個逐陽光而動的可憐的家庭主婦的忙,和實際天氣只有百分之三十會相符的預測,只是對我的洗衣行程雪上加霜而已。就拿今天來說吧,明明BBC 說是整天下雨的天氣,卻一整天地晴朗無雲。本來早上看著藍天,抱著投機的心態,硬是洗了晾了一桶衣物,我隨時注意著天氣,計劃著在變天時要馬上收衣服,結果中午時分眼見萬里無雲,趕忙加洗一桶,卻已經誤了早上那段最金黃的陽光。望著傍晚沒什麼力的太陽,後院一排不知道是染上傍晚濕氣還是根本就沒乾的衣服,BBC的網站上,還是給明天一朵大烏雲加小雨滴,哇,家庭主婦怎麼這麼難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