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奧地利替Walter過生日,行前小游龍就很興奮地告訴我,會有很多奧式鄉村食物。當天除了有吃不盡的青蛙村媽媽們帶來的手工蛋糕之外,兩餐的主菜就是奶油煮小牛肉和一種麻辣小游龍視為超級當地菜,叫做Ritschert的東西。

當Ritschert一端上桌,小游龍就皺眉頭,說是小時候有陰影,每次吃了都覺得想拉肚子,不過身為外來客,我一定要試試……等等。

深盤子裡,是一拕灰灰糊糊的燉菜,看得出來的有西洋芹,紅蘿蔔和煙燻牛肉,至於那個聽說很特別,很當地的榖類,白白的胖胖的,我愈看愈覺得眼熟,放進嘴裡,QQ的口感馬上告訴我,這個名字特別到德文字典大概都查不到的Ritschert,其實也不過就是

鹹…薏…仁…粥

看著小游龍閃耀著怎麼樣?怎麼樣?很特別吧?的眼神,我還是很誠實地告訴他,這個東西,我們從小就吃到大啦~~~

啊,要試試奧地利南部鄉村式的薏仁粥嗎?冷凍庫裡大概還有兩公斤,今年要來過聖誕節的小朋友們,不用擔心,你們一定也會吃得到這個超級local 的Ritschert。 

照片啊?也有啦,只是都在奧地利,聖誔節回去時再補上傳吧。




*居然有Ritschert的介紹,不過只有德文版的啦。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