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ad in the hole
這是住在我家後院排水孔裡的蟾蜍(還是青蛙?)



這次到青蛙村一個多禮拜,因為是Walter的生日,整個party從早上十一點開始到凌晨結束,持續了十幾個鐘頭,在場最年輕的,除了小孩,應該就是我和麻辣小游龍了吧?明明我們就已經累到不行了,上一輩的村民們還是舞照跳酒照喝,真的很令人佩服。

因為Walter從小就在青蛙村長大,也一直住在村裡,所以來往的賓客除了小游龍媽媽那邊的親戚之外,都是村裡或是附近其它村的村民,在交談之中,我也就不免一直被問到喜不喜歡Klagenfurt?喜不喜歡青蛙村?村民們倒是很誠懇,知道我對方言完全聽不懂,和我聊天時,也儘量用hoch Deutsch,不過在我的德文單字不知道有沒有剩下100個的情形之下,大半還是小游龍翻譯,而遇到這一類問題時,小游龍總是很快地替我回答我喜歡青蛙村裡的青蛙(1),雖然有點搞笑,但是其實也相差不遠啦。

我常抱怨住在牛津這種鄉下,什麼都沒有。可是要是比起來,青蛙村真的可以算得上的荒郊野外了。Walter的農舍(2)四周除了他姊姊一家之外,方圓五百公尺裡沒有其他建築,站在陽台上一望,四周都是草地小樹林,往遠一點看去,就是環繞的高山,出門散步時,總會看見兔子野鹿在草原間閒晃,一到沒有雲的晚上,抬頭一看就是滿天的星星,也難怪每次我到了青蛙村,就會覺得像是住進了渡假中心,整個人完全放鬆下來。




這是去年冬天站在陽台上望出去的雪景


青蛙村的好處不只是美麗安靜的景色,因為是小農村,Walter桌上的食物,大多可以說出來歷。雞蛋是自己養的雞,蔬菜是自己種的,櫻桃蘋果是門前的果樹結的,火腿是那家農戶養的豬自製的,起司是那個山上的農戶養的牛自己做的,當然還有每年不間斷每個人吃了都上癮的Walter乾香腸(4)。今年因為Walter傷了腿,整個夏天待在家裡,他們居然把園子裡的蘋果收集起來送去榨汁,整整100大玻璃瓶的蘋果汁,完全沒有人工香料,我們喝了還想帶,又怕行李超重,只能交待要留一些給我們聖誕節再回去喝。Walter今年還種了葡萄,聽說得等個兩年才能開始採收,我已經在期待自製的葡萄汁啦!

雖然偏僻,但是青蛙村却也不無聊。冬天可以上山滑雪,到結冰的湖上溜冰,夏天可以去爬山,到湖裡游泳。懶得動就窩在家裡看小說,除了要陪柯先生進城探望他奶奶陪鸚鵡玩之外,我也沒有什麼要煩心的事。說起來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每次回去都被小游龍的媽媽(不就是我的婆婆嗎?真的還很難改口......)伺候得很好,吃的不是婆婆的大廚朋友預先燒好的傳統菜,就是出門吃飯,很偶爾才讓我表現一下廚藝(3),收拾的工作又只要做到送進洗碗機就結束,婆婆還有點潔癖,打掃的工作不喜歡別人插手,那我也只能當米蟲,吃飽了玩,還沒餓又繼續吃了啊,真的是超級渡假中心啊~~~

我們常說,要在青蛙村退休,開個民宿,專供有機飲食,客層鎖定想要接近大自然的城市族。這個保證有本地農產的民宿還沒個影子,就已經有一堆朋友預約了,青蛙村的魅力真是不小,一定要盯緊小游龍把Walter(啊,又發現了,不就是我公公嗎?)的香腸配方學起來,我們的晚年就不用愁啦。




還是去年的舊照片,Walter自己燻的豬脚,和酸菜
(真是期待又可以當廢人的聖誕節假期啊~~~)







(1) 青蛙村正是因為盛產青蛙而出名的,到了夏天的晚上,常常可以聽到青蛙們集體合唱,一到下雨的晚上,一路開車回家的鄉間道路上,車頭燈一打往往可以看到數不清的青蛙。
(2) 是農舍,可是Walter的正職在市裡的銀行工作,農地是祖傳的,他也算是假日農夫吧。
(3) 我不是可惡的媳婦啦!實在是他們吃不慣東方菜,我最多就是拌個沙拉,煮個義大利麵。去年弄了紅繞魚就被稱讚了一年,可是之後也沒機會再煮菜了說。
(4) 學長,如果你有在看,對不起啦,目前Walter還沒有上ebay賣香腸的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