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班第一年的時候,上一些入門課,有一節是專門在強調如何和指導教授相處的,那時的標題就是”為什麼你和這個人的關係,將會比你和你媽的關係還要親?”

現在每當我想起我的指導教授,心裡就會冒出一句:你這樣對我,都是因為我不是你親生的,是吧?

現在的指導教授確實不是當初收我的那個人,原來的老師已經因為癌症而離開了學校,她一走,系上也沒有別人研究國際經濟法,只是因為我做的題目和中國的貿易關係有關,我就被硬塞給了這個老師。

老師也不是人不好,他只是真的忙。一年之中,他待在倫敦的日子大概不會超過半個月,一開始我就因為抓不住他的行程,而有整整一年多的時間,完全沒有得到任何指導。

後來我發現,只要找得到他,給他看的東西,他都是很認真看的,也會給很好的建議,只是,要找得到他就是了。

於是我總是很哀怨地想,是不是因為我不是他親生,所以他都不回我email?

夏天給他的東西,秋天終於排到見面時,他居然才要我去印出來給他看,然後又是兩個月的空窗,他才把看完的建議給我。

口試也是,他也不拖泥帶水地告訴我,反正他就是二月或六月才會在倫敦。如果趕不及二月,就只能等到六月了。

所以從奧地利回來之後,我已經關在家裡兩個多禮拜了,除了早上去跑步,出去吃過兩次飯,還沒有踏出家門方圓100 公尺的範圍。

就連發牢騷,也不能去找朋友喝咖啡,只能在網路上迅速吐一吐苦水,然後就要快快把視窗轉回Word。

當人家養女,真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