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和堂弟通電話,他問了到奧地利滑雪該準備些什麼東西,我告訴他滑雪裝備可以用租的,至於衣物,家裡我的小游龍的都有很多,除非他特別要帥要流行,不然帶個太陽眼鏡就夠了。

遲疑了一下,記起麻辣小游龍今天早上才特別咛嚀過的,我告訴他:

「別忘了帶你的慢跑鞋。」

「慢跑鞋?你是說慢跑鞋嗎?」

「對啦,雖然現在奧地利只有零度上下,只要不下雪不下雨,還是可以跑步的,而且聽說很美喲!」

後來接著和媽媽講電話,又聊到六十多歲的爸爸才剛攻完玉山頂,不禁有點覺得,這個家庭怎麼會突然對運動狂熱起來了?

說真的,我們以前不一向是標準的懶得動家庭嗎?除了偶爾游個泳,我是幾乎什麼運動都不做的,更不要說是規律的運動習慣了,仗著體重一向在標準值以下,我根本連運動的動力都沒有。

現在居然每兩天早上,都會踢醒被窩裡的麻辣小游龍,要他和我一起去跑步,只要不下雨,即便是陰天,我們都會出門沿河跑個一圈。

理論上運動的好處有很多,心肺功能會強化,循環系統會變好,還可以減肥。

不過這些好處我都還沒有體會到,尤其像我這種滿身贅肉的人,開始跑步之後,只有增重的份,體重計上的數字還沒降下來過。

真的讓我有感覺的,反而是有點捉摸不著的,那種變快樂的感覺。

聽說運動會增加身體某種激素的分泌,然後會讓人變快樂。我不知道我身體裡面的快樂激素是不是增加了,可是我可以理智分析出來,規律的運動,讓我擺脫女人對身體對體重的焦慮感。

說來很不上進,可是自從開始跑步之後,我對飲食完全沒有了顧忌(當然不是說之前有實行什麼忌口,這是心理上的感覺!)。總覺得,我有運動啊,所以吃起東西來,一點心理上的負擔都沒有,也不會站在鏡子前面,開始抱怨屁股那裡多了一塊肉,肚子怎麼看起來這麼大,因為,我有在運動啊!

我一向是個對美食沒有什麼抗拒能力的人,一但卸除了對體重身形的焦慮感之後,我的生活便變得更自在更輕鬆,即便是體重計上的數字上升,我也告訴自己,「那是運動所產生的肌肉使我變重的啊!」

或許,運動真的會產生這種快樂嗎啡,讓我麻醉自己,沉醉在我是健康的,我不要追求女人的變態的想要不停地變瘦的放鬆狀態裡。為了持續在嗎啡的快感裡,在奧地利接近零下的冷空氣裡,還是會看到一個New C 和麻辣小游龍沿著山道,沿著結凍的小溪慢跑的身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