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uper new C in the snow
裝備齊全的咧!
不過這是在聖誕節前照的,新的裝備還沒有上過相呢。


關於運動這件事,我一向也沒有隱瞞過,就是為了那一套一套看起來又美麗又專業的裝備,我才一頭栽進去的啊!所以當堂弟看到我整身從頭套內衣排汗保暖衣緊身褲外套手套到鞋子的打扮要去跑步時,本來是有點嚇到,但是仔細想想,他也只能點頭,「對啦,你就是這種人啦!」

其實這種視覺系運動員,在家裡也不只我一個。我爹在開始騎自行車時,第一個買的配件,是自行車鞋和自行車衣褲,還不是自行車呢。至於其他的登山衣褲更是一套買過一套,絕對沒有穿著舊襯衫舊步鞋去爬山這回事。

回頭想想,我在英國看到出來跑步的人,雖然不能說人人都是專業級的裝備,但是這種排汗衣緊身褲的組合,街上河邊比比皆是。在青蛙村時,因為地處偏僻,常常小路上就只有小游龍,婆婆和我三個人,實在無從比較起,不過,婆婆一家子都愛跑步,也都是一套套專用的裝備啊。

因此當我去年十月回台灣時,第一天早上因為時差六點多就再也睡不著,和爸爸一起出門去運動時,我才會突兀地有那種自己是外星人的感覺。

清晨六點多的街頭,和牛津完全不同,已經充滿了人聲車聲和早餐小販的叫賣聲。我的目的地是一個國小的運動場,在台灣繞著巷道慢跑似乎不太可行,不要說大家會用關注的眼神看著你,就是要找到一條沒有停滿摩托車和攤販騎樓路線都是件難事。所以啦,我想,也好,可以和早起的老伯伯們一起繞著操場跑道晨跑。

但是我錯估了老伯伯的靱性。晨跑的老伯伯們,不但不需要排汗衣,不需要跑步專用鞋,當我在一圏一圏地繞著操場時,在我旁邊的,是趴達趴達踩著拖鞋,臉不紅氣不喘就可以超越我的阿伯。對比之下,一身專業又跑不快的我,更顯出那種金絮其外,敗絮其中的氣象。

更糗的是,陪著我們跑的,可不是那幾頭牛幾匹馬。操場中央和四周,聚滿了不同的打太極拳練氣功的團體,甩著手走路的媽媽們,還有踩脚踏車的阿伯們。大家都是一身輕便,最可以稱得上有專業裝備的,大概只有配合著音樂,穿著同色T裇功夫褲的橘色太極拳團和白色太極劍團而已吧。像我穿成那樣,可能只適合在健身房裡和其他的年輕OL比美了啦。

所以當我打開聖誕節禮物,發現是一套新的愛迪達緊身褲和排汗頭套時,我只能慶幸,還好我多是在歐洲做戶外運動,如果沒有衣櫃裡那一堆排汗衣滑雪褲和不知道幾雙跑鞋登山鞋越野鞋,沒有店裡我還想買的一套套漂亮的瑜珈服慢跑褲,我大概也很難沈溺在做運動的樂趣之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