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creation
謹以此文獻給在雪地上前仆後繼的兩位英雄


今年的聖誕節特別熱鬧,因為妹妹和堂弟跑到青蛙村陪我們過節。

行程的重點別無其他,就是要滑雪。而且還不只是滑雪,在我們好說歹說之下,兩個小的還是很執迷不悟地堅持要滑雪板,因為,滑雪板很酷!

雖然我自己沒試過,但是小游龍以過來人的經驗,不斷地替兩個小朋友做好心理準備:會一直摔,前兩天就只有摔,摔摔摔……不過,基於我們家一向走視覺系運動的偏好,妹妹和堂弟還是堅持要做這個看起來很酷的運動,完全不考慮比較容易上脚的滑雪。

於是,第一天果然是在摔..摔...摔...之中度過。堂弟平時運動地勤,腿力臂力都有鍛鍊,摔倒了爬起來倒也還輕快,在第一天快結束時,就可以小滑一段,倒是可憐的妹妹,就在掙扎著起身之中過了第一天,我拍到的照片之中,她沒有一張不是坐在雪地裡的。

第二天大家都有點進步,妹妹在小朋友坡上練習,我已經可以帶著堂弟到家庭坡上去了。堂弟最大的困擾反而是電梯,就是那種只有一根棒子可以擺在屁股下面,手拉著纜繩上坡的電梯。可能是因為滑雪和雪板的平衡方式不一樣,從開始學滑雪,我對電梯就沒有障礙,可是堂弟幾乎沒有一次能夠成功坐完全程,總是不到一半就開始傾斜到跑道外,撐個兩分鐘之後跌倒,然後只能抱著雪板走到坡頂。

聖誕節後送走了妹妹,在回英國前我們又帶著堂弟滑去年的最後一次雪。這次他居然上了山頂,雖然是連滾帶爬地下來,可是我還是要對他在三天之內就追平了我三年才達成的進度表示佩服。不過,他好像有點上癮的跡象,人都還沒有離開奧地利,就開始打算著復活節假期再來一段滑雪之旅了。

也還好他們對滑雪都有點小小的狂熱,不然今年暖冬,青蛙村又整個星期罩在濃霧裡,如果不上山,這兩個亞熱帶來的遊客也看不到雪,看不到晴天,看不到美美的山景。

至於我,也因為有堂弟這個同級數的雪友陪,才不會覺得在初級坡太無聊,上山頂又很害怕,還可以好好地慢慢地玩。但是要說到只和小游龍一起上山,那大概需要一套新的滑雪裝才能再燃起我的動力了吧…….


聖誕節的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mp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